祢曾說: 你要牧養我的羊

祢再說: 你要牧養我的羊

 

要找回每一隻羊

黑的白的  乖的皮的  安靜的亂跑的...

即使受傷   即使被刺痛了心

好牧人依舊要堅持著

這是祢給我們的吩咐

我不敢忘記

 

 

即使最近,你們讓我傷透了心...

 

 

上次,看著妳們和年齡相仿的大哥大姐聊得開心

看妳們會約出去看電影吃大餐喝下午茶

其實門外的我 是有一點羨慕的

也曾悄悄責怪自己,為什麼老是要義正嚴詞地督導訓責人呢?

像大姐姐一樣的貼心陪伴    應該能聽到更多妳們的心聲吧??

但性格使然  角色使然

總是要有人扮黑臉的

再仔細想想   能陪著妳們到處玩耍的大哥哥   其實從沒真正當過妳們的老師啊...

 

而當我自以為   已經和妳們稍稍接近了一點點

自以為   對妳們有幫助地講了一些課   辦了一些活動

當妳們的反應是如此直接  不加修飾地加諸在老師身上   

我不曉得妳們是否發現了   我們微笑的外表下   內心吶喊著的軟弱??

上星期去聚會   領會者說:父母愛兒女是天性,但兒女要孝順父母必須要經過後天的訓練

我要再加一句: 宗教教育老師愛學生也絕對需要學習和訓練,但學生對老師是否感謝,則經常被忽略

因為我們總是告訴自己: 我是為神做的,不在乎是否得著人的稱讚與感謝

所以,從來沒有人,教過妳們"感謝"

即使我們汗流滿面不是為了要一句"謝謝"

但我想,若我們因此相互無視於對方的付出  漠然以對,想必也不是神的本意

 

當我漸漸學習把這些放下

把焦躁的情緒放下,把受傷的心情放下,把不滿的話吞回肚子裡

感謝主

因為事奉上的軟弱,讓我有了更多的領受

年紀漸長,隨著經驗的累積,便越來越能體會,何謂"在事奉中看見神"

人的軟弱與缺點,提醒了我要更加堅定地仰望祢,更提醒我應該直接從祢的身上汲取力量,而不是妳們

 

當然,離真正做到,還有好長一段距離

但我知道

一步一步,都讓我更靠近祢

一日一日,都是生命的更新

 

感謝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