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又看完一部日劇了 XD

在暑輔連續六周的瘋狂備課當中

看日劇已經成為生活當中少數與英文完全隔絕的幸福時刻

原本那種"身為英文老師,應該多看些歐美影集"之類的無聊堅持

早已拋到了九霄雲外去~~~~

 

這次看的是SMAP當中的香取慎吾 v.s. 之前俠義看護中的女主角黑木明紗

領銜主演的日劇 "一定要幸福喔~~"

中間還夾雜著藤木直人的三角戀情

一定要幸福喔3  

其實整部戲就是愛情戲

一直拖戲的愛情戲....

說真的我很少看過日劇還這麼拖戲啊....

很想直接揪住男女主角的頭   用力巴他兩下   然後大聲問說:你們到底要不要在一起啦???!!!

太不乾脆了@@    好在最後是個好結局~~

 

男主角高倉純平 (香取慎吾 飾)   是婚姻介紹所的愛情顧問

一定要幸福喔1

女主角  柳澤春菜  (黑木明沙  飾)

是分手後為了治療情傷   隨隨便便闖入婚介事務所的女孩

一反她在俠義看護裡  充滿狠勁的的黑社會大姐大形象

在這部日劇裡,她的個性柔軟多了

很有氣質  也很溫柔,但缺點就是想太多又優柔寡斷

以至於有些明擺著的問題卻不去面對    真的該提起勇氣時又不夠堅定

一定要幸福喔5  

還有些有趣的小配角

一定要幸福喔4  

兩個人還真有點夫妻臉

這部戲讓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香取慎吾的嘴巴還真有戲~

最後告白的那個場景,他的嘴巴抖啊抖的

張開又合上  輕輕地顫抖著  露一點點牙齒  抖著抖著  總算說出了"請妳嫁給我"~~

憋了十一集終於說了   當時真想幫他的人中按個讚!!

一定要幸福喔2 

於是就是個皆大歡喜的結局啦~~~

一定要幸福喔6  

這部戲讓我印象最深刻的主旨

是男主角在結尾求婚時說的一段話

他原本一心一意要給女主角幸福   但又怕自己能力不足   無法勇敢地說出口

好不容易說了   女生卻說她要的不是這個

 

想了半天   最後男生終於想通了

原來幸福不是靠單方面的施捨

而是要兩個人一起去努力創造的

"只要和妳一起   我就有力量"   就是這句話打動了女主角

這件事太重要了

最後的旁白說: 從結婚的那一刻起   兩個人的生活方式

假日休閒的方式   甚至連早餐的內容

之後的一切一切.... 直到... 離開世界的方式

都會因另一個人的加入而有所改變

重要的不是預測將來到底會改變成如何

而是兩個人能一起努力去創造未來

 

看起來簡單的道理

卻蘊含很深的體會

 

當然  現實沒有這麼簡單

總有很多問題要面對

下次應該找個講婚後實際生活的日劇來看看 

才不會搞得自己太夢幻 X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香取慎吾 黑木美沙
    全站熱搜

    B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