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首部曲:

2012. 10.20 提親

 

沒想到就這樣敲定了這個日子

一切非常突然

原本Arthur還說要在年底

但因為介紹人的建議,爸媽的要求,

於情於理,一切似乎都要在正式提親之後才能夠開跑

雖然他還欠我一個驚喜浪漫的求婚 @@

 

原本以為湊齊十個人有空的時間是難事一件

畢竟平常約四五個朋友出去玩都需要大費周章  一兩個月以前就要開始約...

但果然中年的爸爸媽媽都不是等閒之輩

假日都沒怎麼在玩耍的樣子

一問之下竟然全數ok....

看來最忙的只有男女主角自己而已....>.<

 

敲定提親的方式又是一場爭戰

我開始能粗略體會到當時哥哥在雙方家人之間溝通的辛勞

下班回家已經筋疲力盡的當下

盤算著還剩多少時間可以趕工知識點的同時

卻還得先接受爸爸媽媽的疲勞轟炸...

以及一連串講不完的電話

每天都是一場又一場的家庭風暴

我想這情況之後還會反反覆複地來

 

我們小小舊舊的家,基於保密原則

仍舊很不習慣外人的探訪

就這樣  幾經波折  終於說服對方父母和介紹人

把提親的地點完全挪到外面餐廳

 

在此同時  大聘小聘六禮十二禮  來回反覆不休

幸好訂結一起辦這件事  沒有跳出來一起翻盤

 

餐廳  要在哪裡? 吃甚麼?  哪種形式?  要不要準備見面禮?  誰付帳? (最後是我@@)

這些說小不小的細節  弄得我和Arthur頭都昏了

"有這麼複雜喔?"  是我們心中共同的疑問..........

 

最後  基於中國人和樂融融  圓滿和諧的道理

還是選了合菜

我選的是多年前曾讓我驚豔的高記  上海菜

為了安靜舒適  不被打擾的獨立包廂   低消要一萬

為了調整菜單  確認座位  又是好幾趟來回

中間還夾雜了正式邀請及感謝介紹人的飯局

 

到了前一天  我竟然還為了當天不知道穿甚麼而煩惱

一整櫃塞得滿滿的衣服  竟然就是少了那麼一件小外套??

要怪  就怪變化多端的怪天氣吧~~

總算是前一天臨時買到  還算挺百搭的

 

終於到了那一天....

 

 

大家都怕遲到

約了十二點  不到11:50就全部就定位坐好了

因為有介紹人媒婆公的加入

氣氛更顯圓融  沒有想像的尷尬

只不過....高記的桌菜  也沒有想像的好吃

遠遠比不上當年心中留下的那一抹驚艷

Arthur的爸爸幾乎沒怎麼動筷子  後來哥哥念我說我沒做好功課

anyway...菜好不好吃可不是重點

大家見個面  開個好的頭  是最重要的~

 

我的心情....

當然緊張是不在話下

也不太敢搶當主角說話  怕顯得不穩重

我想Arthur比我更緊張吧~ 哈哈

 

感謝主是平安無事地過完了~

一切都要緊鑼密鼓地開始了~

希望在整個準備過程中  能感受到神的帶領與祝福

不要吵架  大家能和和氣氣地

不要有不愉快   大家能從中感受到神的愛

願一切都能榮神益人~  阿們 :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提親
    全站熱搜

    B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