飽餐一頓之後
當然就是要來付帳了
今天的盧比界大爺是由高雄二人組擔任
(ps.每天都有一人當大爺付全部的帳,晚上回家再算帳)
(pps.另外三人由於在烏布市場失血過多,暫時無法幫大家灑錢)

不過話說此時海灘旁的一整排海鮮店
由於螃蟹 蚌殼 牡蠣 花枝一家子人都要火烤兩吃的關係
簡直就像海邊的森林火災一樣
每家店的煙都冒得老高
服務人員好像戴了隱形的防毒面具一樣
面不改色的在火災現場繼續烤魚,端盤子,算錢
我只能說...賺錢固然重要,但沒必要連自己的肺也燒掉吧....

於是我們兵分兩路
一路去付帳 一路去have natural calls
此時真恨不得臥倒在地,匍匐前進,呼吸離地15cm的新鮮空氣...
在這片伸手不見五指的濃霧中
我們被嗆得眼睛痛 鼻子癢 外加猛力酷酷嫂..簡直快瘋了
一付好錢
大家就掙扎著立刻往外跑
告別了這群還在潛伏期的肺癌患者...
峇里島人為了討生活,有時也很心酸哪....


我們決定趁著夜色走走
望向遠遠的海邊,有隱約的一排燈火
是四季,洲際等五星期大飯店的燈光
除了這些...海灘上..遠離餐廳的地方
卻都是又黑又安靜的

太陽下山後,海浪就看不清楚了
但還是能聽到浪花打到岸邊的海潮聲
和沙子被海水捲進海裡細碎的摩娑..
夜晚的海...少了艷陽高照時的那份澄藍與清澈
但卻多添了一份神秘..
海浪的低迴細語...就這樣悄悄溶進了夜色裡

我們就這樣
一邊聽著海濤聲
吹著夜晚涼涼的,乾淨清爽的微風
踩著細細的沙灘
漫步著...

最令我難忘的..
是一抬頭滿眼的星空
這裡真的是海邊了...不像在Ubud villa
在山裡看星星...光害雖少..視線卻常常被大樹擋住
在這開闊的海邊...
老天毫不吝嗇的給了我們能放滿一整個天空的星星
就像去士林那個天文教育館..
坐在有圓頂的視聽劇場裡,
用投影機投在圓頂布幕上的..全部的夏天星座一樣
是可以拿投影筆..把大熊星座,小熊星座,仙后星座一個一個連起來那樣
這才知道為什麼古人可以用星星說故事
因為他們還沒發明電燈....
這可真弔詭..當人用自己的力量贏得了一些什麼...
大自然卻也收回了一些屬於她的...

我想我永遠也沒辦法忘記這個夜晚
燦爛的星空我無法用手上的相機記錄
我仰著頭..拼命在心裡按下一百次快門
希望這張"峇里島的星空"可以永遠在我腦中播放...

走著走著
前方有一叢燈火
好奇走去看
才發現是某家五星級大飯店的戶外自助餐廳秀
有個樂團在現場伴奏,還有位美麗姐姐在跳舞
好在肚子已經填飽...也無須羨慕別人桌上的大餐..
我們就在沙灘上也跟著欣賞了這場美麗的舞蹈
這就是聞著肉香配白飯吧我想...

又走了一趟沙灘
大家開始捨不得一閃一閃的小眼睛
都仰著頭走路
反正沙灘軟軟平平的也不會跌倒
忽然~~~
奇妙的事出現了!!
十一點鐘方向的天空,突然劃過一條流星~~~
原本沉溺在安靜氣氛中的我們突然high了起來
流星的出現總是帶給現代人很大的驚喜
即使一閃而逝,根本來不及許願
我們還是在流星消失後七嘴八舌的講起了願望...

終於要告別夜晚的金巴蘭海灘
我們走到了叫車的地方
雖然已經來了三天
但遇到要叫車還是令人很緊張
每次都很像五隻站在路邊任人宰割臉上寫著我很有錢的肥羊
這次也是...
一群司機大哥在一旁機哩咕嚕的聊著天
兩位警察大叔在指揮開進廣場的車輛打開後車廂來做安檢
大概是要抓炸彈客吧...小肥羊看了很驚嚇...顯得更肥了...

好心的警察大叔來問我們是否要叫車
說實在的
雖然後來我們明知道警察大叔和司機大哥是有建教合作的
但讓警察大叔來問總是比較安心
畢竟是人民的褓母嘛!!
於是透過由警察兼差擔任的司機人力仲介..
有位司機大哥就來問我們要去哪

我們當然是要去"villa de Daun"
我想說這很像法文應該是念ㄉㄜ ㄉㄨㄤˋ
但講了半天他老兄就是聽不懂
聽不懂不打緊,竟然還呼朋引伴的叫大家來猜終極密碼
事態越來越嚴重
ㄉㄜ ㄉㄤˋ不對 ㄉㄜ ㄉㄨˋ也不對...
一群人七嘴八舌的東猜西猜...
所謂的語言不通也不過就是如此吧...>.<

五個人拼命翻身上的家當想找飯店的名片
只差沒脫褲子了...
好不容易啊 謝天謝地 找到了有寫飯店名字的紙
司機大哥才恍然大悟的說"喔~~~ㄉㄜ ㄉㄚ ㄨnˋ~~~"
原來 Da 和 un 要分兩個音節來唸啊....

總算搞定...上車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