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1.19.
18號抵達首爾....
在旅館附近隨便逛逛早早的回去休息了
原本想趁媽媽洗澡的時候進行present的第二次預演
(畢竟要自言自語嘰哩咕嚕講英文這種事比較適合獨處的時候做...)
但連續兩天都只睡三小時實在太累了
坐在底下有熱氣,超溫暖的炕床上,
我的身體自動被周公召喚
眼睛一邊努力的盯著我的ppt,頭殼卻也努力的往棉被上栽
這是在睡夢中進行的第二次預演...

晚上九點,我的身體完全被周公俘虜了
Take me, baby...
想說隔天早上會很早出發 到那裡應該有時間坐在路邊悄悄準備一下...

19號清晨6:30
睡足九小時 我精神飽滿的起床了
原本媽要跟我ㄧ起去 但礙於25元的入場費作罷(後來才發現也是可以混進去...(嘆))
媽決定自己在旅館和附近的市場玩

於是 全副武裝後
大型肉粽要出門了
我隻身一人
預備前往不知道在哪裡的首爾大學 和不知道在哪裡的building #83
天黑矇矇的還沒亮 後來才知道高緯度的首爾要八點太陽才會露臉

第一關是要坐地鐵
地鐵站昨天就找到了 卡也昨天就買好了
但要坐要換線是第一次

韓國的地鐵很乾淨(比起充滿尿騷味的紐約地鐵...)
圈圈和小直線的底下有可愛的英文字
每一站的站名附有可愛的數字
該坐哪條線也有只有色盲才看不懂的顏色領路
所以比想像中簡單
坐上第一條線 我神經緊繃的注意該在哪一站下車轉線
地鐵在某一段浮出地面跨越漢江 景色很美 天也亮了

到了該轉線的那站 我出了車廂 盤算著該往哪個方向走
看到Seoul National University of Education
我想就是往這邊吧
走到月台 聽到穿著漂亮制服的大叔用對講機廣播下班車的方向
聽到那個韓文的站名突然覺得不大對勁
於是我用英文問他
在這裡講英文一定要配合聽障朋友也一定要看的手語動作
比得越誇張 人家才能越快了解你到底在問啥

很好 大叔了解了 嘰哩咕嚕的告訴我一串話
但是 大叔 你不比手語的話...我現在聽到韓語跟聽障朋友聽到韓語是沒有區別的...
大叔指了個方向 但我卻看不到指標
自己一個人在那邊很無助的晃蕩
大叔遠遠看到我怎麼還不走啊...又跑來很熱心的跟我比手畫腳起來
堅持要我往看不到指標的方向走...還推了我ㄧ把...
又不是在玩高空彈跳...幹麻推人家啊??

這段路真是有夠長啊...
一面走一面害怕起來
決定打電話給主辦單位 想說可以用英文問個痛快
但是...電話竟然沒人接...
我開始害怕了...
我在這邊摸了半天 會不會根本就不是這間學校 是我弄錯了嗎?
為什麼University的後面會加上of Education呢?
會不會是仙人跳呢?? 為什麼主辦單位電話不接呢??

突然好想逃回旅館啊...我目前在首爾最像家的一個地方...
有暖氣...有媽媽...
可不可以這趟就當做純觀光? 當作我自己發瘋來韓國玩好了...
如果不去研討會補助就拿不到了吧??
可以假裝沒這回事 回去躲起來嗎??

這是第一次想逃
想逃的念頭如此強烈 我的腳步慢了下來 不知道該往哪走...
但這時突然想起大家的臉...
想到lowell的笑臉,pei心虛的臉,
想到小牛陽光般的笑容,新娘子的大大電眼...
想到大家都在等著我回去分享有趣的事...
所以我不能半路就放棄...要死也要知道是怎麼死的...
如果出了地鐵站不是該去的那間大學 那再坐去對的那間就好了...

就這樣 我說服自己要勇敢
再走了一陣子 終於柳暗花明啦~~~
原來首爾大學的教育學院和首爾大學本人在不同方向啊~~~
終於坐對方向啦!!

不過出了地鐵站之後麻煩事又來了
從地圖看來 走路是到不了的
只好祭出1330觀光旅遊中文熱線
操著奇怪漢語口音的小姐告訴我
"從3號出口往前走 90%的公車都會到首爾大學,只要坐五分鐘"

小姐啊...那要是我坐到那其餘的10%怎麼辦咧?
啊只坐五分鐘我是要一上車就開始按碼錶嗎??

看來還是只能靠自己...

從很多串等車的隊伍中 我挑了一位高大的聽隨身機的帥哥問
問不到首爾大學來段豔遇也不錯(玩笑話)
帥哥拿下耳機 竟然回我英文耶~~~害我突然興奮到結巴
原來帥哥也要去首爾大學 我就尾隨著他擠上了小小的公車
上車後又請帥哥要閃人的話務必知會我一聲
帥哥微笑的說"Follow me"
啊 真是太感人了~~~(羞)

不過豔遇這種事果然跟我很絕緣啦
車子一路開進學校 我們下車後帥哥就幫不了我的忙啦...
頭也不回的戴上耳機走了...(碎)

我告訴自己 已經到這裡了 只要再找到83號大樓我就過關啦
(不過也快九點了...九點半以前要註冊)
看看眼前是131號大樓 遠方好像有棟81號大樓
eh?/ (particle)
83想必就在81的附近吧?? 我真是太幸運啦~~~
立刻直奔 但到了81左右一看 怎麼一邊七十幾 一邊又五十幾啦??
啊 你大樓已經多到要編號了...編完號又不按照順序排是怎樣??
編假的喔?? (怒)

隨手攔了幾個人 一問三不知
又試一次主辦單位的電話 不接不接就是不接
那時覺得完蛋了 大概真的不是這所大學...

我一整個人開始在校園裡暴走
突然在斜坡上看到2007 ICLK 的黃色小立牌
天哪...簡直就像沙漠裡看到水...
這下我可以確定我沒找錯學校啦!!

但是主辦單位也太天兵了
放了小立牌 上面卻沒畫方向箭頭
啊我們是要坐在馬路上開研討會嗎??
迷路的人是要抱著這個牌位去問人嗎??

我隨便走進路邊的131大樓裡
想說抓個職員來問好了
職員沒看到 倒是在公佈欄上看到了小張的校區全圖
這才是真正的沙漠裡看到水啊~~~
真的很想撕下來帶走耶...
但是又不敢... 於是我站在地圖前把頭轉啊轉的找路
如果這時候身邊有帶著Mr.P的全球衛星定位GPS鴿子腦就好了...

看好了地圖準備出發 其實它離我們各人不遠...
走了一會ㄦ遠遠就看到鑲在樓頂的83
又轉個彎就看到長長的ICLK布條了
此刻的心情真是難以形容的 實在太高興了...
立刻就幫它照了一張

一推開門
暖暖的空氣 熱茶 點心 寒暄的人群 韓國人 外國人 亞洲人的臉孔
空氣裡不再是嘰哩咕嚕的咒語 而是熟悉,親切又可愛的英文
我真的太開心了^^
總算到啦~~~(9:20了-___-\\ 也沒時間準備了)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