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有悲歡離合 月有陰晴圓缺
我的心情...也有陰晴圓缺...




許多女生痛恨生理期是因為生理上的疼痛...
我則是討厭它...
總是霸道的用荷爾蒙支配我的情緒...
堅持要每月作祟
讓我每28天就要跟盪到谷底的心情作戰
明明看的是一樣的人 做的是一樣的事
但在情緒好與不好之間
卻彷彿從天堂墮入地獄...

期末忙的時候
唸不完的paper 寫不完的作業
永遠積得跟山一樣高
情緒好的時候 我覺得一切都可以慢慢來
照我的步調慢慢完成即可
反正船到橋頭自然直嘛
再怎麼趕 總是會寫出來的

可是情緒不好的時候
腦子裡除了焦慮還是焦慮
這個做不好 那個弄不完
除了學校還要煩教會 除了教會還要煩家教
永遠煩個沒完
連帶的人也變得粗暴起來...

又或者到了教會
安息日固定的行程裡
其實該做的事就是那些
不多也不少 只是規律而繁瑣
心情好的時候覺得越做越起勁
即使忙一整天也不累
心情不好的時候就無精打采
完全沒辦法說服自己快樂起來

這樣的症狀應該稱作"情緒化"吧...
事實上外在客觀環境的本質沒有絲毫改變
只是自己的喜怒哀樂的投射作用
形成善變的假象...

好像有一種控制的方法叫"EQ"
不知道是誰說過
EQ 的概念就是 要把你的情緒分格管理
為某件事生氣可以
但要做下一件事的時候要把生氣收起來
拿出下一件事該有的情緒

有些人EQ 真的很高
累了也不會臭臉 遇到不滿的事也不會生氣
真是太佩服這些人了...
這是很成熟的表現吧...
可是我的EQ呢...
大部分時候我可以很理性的決定,
我該用什麼情緒面對什麼情境
但總有那麼幾天
會很想不顧一切把情緒的架子打翻
只拿一個鬱悶出來對付所有的狀況

我的印象裡 不被這些小情緒左右的
男生好像多一點...
像情緒化這樣的形容詞 拿來講女生比較多
雖然我不太懂
但我想這跟荷爾蒙肯定脫不了關係的...

不喜歡自己老是變來變去
不喜歡壞情緒跑來左右我的想法
也不喜歡自己帶著沮喪到處亂跑
像是帶球走步違規的籃球選手一樣...

除了青春痘之外
鬱悶的心情已經成為我每個月的頭號大敵了...

不過...
月兒有缺是為了下次再圓
壞情緒的出現讓我感受到好情緒的可貴
也讓我發現 總有一群好朋友
可以默默忍受我定期的沮喪與消沉
在我壞心情的風暴裡
毫無保留的給予我支持和力量

在這說快不快 說慢不慢的周期裡
我想我還是得持續與我的荷爾蒙對抗
這場終極大作戰...我可不想就此被打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