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URZWEIL PC88

他不是我的新男友 也不是什麼老朋友
他是我吃飯的傢伙
是我指尖的肉 心底的痛

還沒去賣藝之前
老師告訴我 餐廳裡用的是"電鋼琴"
OS:"喔 雖然不是平台鋼琴 但有電鋼琴也還可以啦"
當時我假想的電鋼琴
是教會裡的那種 長相聲音和觸鍵都近似直立式鋼琴
雖然迷你了點 但還算非常近似真鋼琴的觸感

賣藝第一天
在水池中央的透明玻璃上
我看到一隻屬於小提琴手的站著的麥克風架
但屬於我的"電鋼琴"呢??
並沒有我想像中大大的 有腳可以站的直立式電鋼琴
只有一台薄薄的琴身 孤零零的擱在琴架上
那就是將來要與我相依為命的PC88了...

剛開始兩個禮拜我不斷的和它搏鬥
它的聲音實在太小啦...
不論我再怎麼用力 敲到琴鍵都卡卡作響
它所能發出的聲音和強弱對比 就是那麼微弱的一點點
每天晚上彈琴的感覺 就像悶在水底嗚嗚作響的聲音
連我自己都聽不清楚到底彈對彈錯了哪些音
更不要提那些表情和強弱對比了...
弄到連小提琴手都覺得...怎麼和家裡的真鋼琴差那麼多呢...

當時還不曉得問題出在餐廳音響的控制上面
我只有死命的 賣命的 拼了命的去敲我的PC88
但他給我的回應始終薄弱
而我用不當的施力方式 用力敲擊過輕的琴鍵的後果
就是不斷的把左手小指下面連帶的肌肉拉傷
工作的前一個月
我久未持續練琴的兩隻手
一會ㄦ這裡痛 一會ㄦ那裡酸
與我相依為命的PC88
因為琴鍵實在太輕 竟帶給我許多之後得小心照顧的舊傷
讓我對它產生了一些心結...

幾個禮拜後發現了可以控制PC88和小提琴音量平衡的神奇按鈕
可說是很大的轉捩點
只要把混音器上屬於PC88的音量鈕往上一推
就可省去許多我胡攪蠻纏的無謂的力氣
頓時我覺得世界變得很光明

有一天我發現除了我常用的音量按鈕
PC88的臉上 還長了很多我不認識的按鍵
我樂觀的相信認識他們會讓我的伴奏更動聽
於是砸下重金 找了據說精通各廠牌keyboard的老師學琴
老師雖然一邊看說明書一邊瞎摸一邊唬爛
但還是足夠讓我心悅誠服
在PC88身上小小嚐試了更多種音色的變化
這些新發現讓我開始覺得
PC88似乎不像我想得那麼難親近嘛...

後來 喇叭的位置也有了些改變
終於在一兩個月後的某一天喇叭被轉到了宿命的位置上
我終於第一次清清楚楚的聽見了我和小提琴手優美的合奏
聽見了我想要表達的喜怒哀樂和漸強漸弱
感覺到PC88對我指尖力道的回應
這讓我欣喜若狂
我終於在彈奏某些曲子時 有了一種"享受"的感覺

那之後情況就一直不錯
PC88和我 偶爾有一邊會鬧一點情緒
拒絕呈現出最完美的一面
但大致上我們還是和睦的相處著
靠著偶爾擦出的強烈火花 維繫我們的情感

這樣的曖昧關係在我生日那天攀升到最高峰
那天我本身氣勢十足
PC88也感應到我興奮的心情
相當靈敏的反映出我對每一首歌的情緒
真感謝他那天也和我一起博命演出~~

但好景不常
過了兩天 某個下半場即將結束的前五分鐘
有兩個黑衣彪形大漢突然衝上舞台
嚇壞了小提琴手和我 和我的PC88
表演結束後 我親愛的PC88被強行帶走
為了修理一個本來就不靈光的琴鍵(D)
一個被臭雞腿敲壞的琴鍵(C)
還有被臭雞腿用臭雞腳踩壞的踏板

於是和我感情日益深厚的PC88
就這樣硬生生的換成了一台爛爛的KORG
音色沒有深度 觸鍵沒有生命 聲音不夠清晰
彈不出大小強弱 只有許多用力過度產生的爆音
跟優美的名貴小提琴搭配起來
活像是硬把一枚俗氣的檳榔西施塞到約書亞貝爾的懷裡
(註:約書亞貝爾為當今紅透半邊天的俊俏小提琴家,迷死一堆女性樂迷)

這台爛爛的備用琴
把我弄得很沮喪...就好像我的琴藝又退回幼稚園時代一樣...
失去內涵的琴聲...人客當然不會想要拍手...

現在的我
每天瘋狂的想念著我親愛的PC88
有道是 小別勝新婚
短暫的別離是為了將來我們有更甜蜜的相聚
希望親愛的PC88
能帶著修理好的腳踏板和兩個新琴鍵
煥然一新的回到我的身邊
再跟我一起連袂闖蕩江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