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經常在拜讀我的網誌的朋友
看到這個標題
就會知道我們家的大腸小腸和直腸又開始作怪了
沒錯!!!
你們都是了解我的!!!

這一次 不是大腸太急躁
也不是小腸愛作怪
而是他們串通起來 連成一氣 全體罷工了!!!
於是我就得了腸胃炎了....

9.26.2007. P.M.11:00
事發前一小時
為了彌補我中秋節連假四天沒有認真唸書的空白
今天早上非常認真的在查資料找論文
想說一吃過飯就要直奔政大去社資看論文
順便下午去所長面談
因為太專心啦 也忘記要吃早餐
(這種事要是還跟蓉蓉一起住的話就不會發生了...)
於是到了十一點半
媽咪回家的時候 我才驚覺我其實已經很餓啦

這個時候照理說應該要趕快抓兩塊旺旺仙貝來充飢
但我不知道哪根筋不對
聽到了抽油煙機ㄙㄙㄙ的聲音
想說"我再多查一點吧~~反正等一會ㄦ就連午餐一起吃啦"
於是繼續埋頭苦讀

好不容易十二點 午餐上桌啦
康熙來了也開始重播了
於是我就坐定電視機前開始我的康熙配午餐啦

開始吃了兩口 默默的有一種不對勁
一種餓過頭的痛 正悄悄的從胃部開始蔓延
其實這種痛我並不陌生
打從每天的晚間供餐延後到八點半開始
因為傍晚來不及填飽肚子就去上工
三不五時的我就會跟這種靜悄悄的痛打個照面
那是靜靜的 偶爾呻吟一下的胃
在那裡默默的唱著"我好餓啊"的寂寞輓歌
通常餵飽了它痛也不會即時消退
這時只要抱著肚子 曲著身子好好睡一覺
隔天起來就無病一身輕啦~~

可是...這一次好像有點不同...
先是靜悄悄的胃的獨唱
接著它慢慢的大聲了起來
從我熟悉的隱隱作痛 變成了擲地有聲的陣痛
此時我開始有些許的慌張
想說它是餓得狠了
那麼我吃快一點 快些把它餵飽好了
塞住它的嘴 我的胃就不會亂唱寂寞的痛痛歌啦~~

但是...直到我把一盤青菜 一大顆饅頭夾肉鬆都塞進肚子裡
胃的痛痛歌毫不掩飾的繼續增強了!!
大聲的唱著唱著
唱到我得用手壓住肚子才能好好吞饅頭了!!
媽咪看見我相當不優雅的吃飯姿勢
建議我吃顆老哥吃剩的胃藥
我也照辦了

此時 伴隨著胃的痛痛歌
響起的是腸子的起床歌
我的胃還在跟一大盤青菜還有饅頭肉鬆作戰的同時
大腸小腸直腸都出動要工作啦
於是此時相當糗的我
只好一邊緊緊的壓住肚子 一邊任由我的大腸小腸胡鬧啦

偏偏雪上加霜的是
在我的五臟六腑這麼忙碌的瞬間
我家媽咪還遠遠的大聲問我
"今天是幾號"英文要怎麼說啊??
是不是 "what day is today啊??"
我一邊緊緊壓著肚子 一邊氣若游絲的說"要把day改成date啊..."
可是day跟date只差一個t
氣若游絲的說聽起來沒什麼分別
於是媽咪又大叫"聽不懂啊 在說什麼啊??"
我想她此刻一定覺得白養一個女兒念外文碩士
連媽咪的一個小小國中英文等級的問題都不願意好好回答
但是媽咪呀...我心裡也苦啊...

跟大腸小腸的作戰告一段落
我就用平時對付餓過頭的"縮著睡"絕招
想用捲曲的身體忘卻胃部的疼痛
但今天不管我怎麼縮
縮得多小 把小熊抱得多緊
這招卻硬是不奏效...

我的胃已經從本來的按壓式陣痛
變成了間歇式的敲鑼打鼓型疼痛了
一次比一次還要痛...
我實在快要忍不住啦..
只好氣若游絲的把媽咪叫來
問那吃剩的胃藥到底要多久才會見效啊...
又這樣忍耐了半小時
一次又一次跟肚子裡的朱宗慶打擊樂團作戰...
痛得我是手都麻了 眼前也黑了
(不知道為什麼會手麻耶...??)

老爸老媽見狀決定要去看醫生啦
無奈醫院下午兩點才開始掛牌營業
就算真的撐到兩點 也要再等個一小時才輪到掛號
那也就是說我還得再奮鬥兩小時....

當下我立刻決定 那就掛急診吧
掛號費好像貴兩倍的樣子
但我想我已經痛到忍無可忍了
當時如果把兩張小朋友砸在醫生的臉上我就會好的話
我也會照做的...

於是老爸就飛車載我去國泰醫院掛急診啦
根據我的經驗 直著走進去急診室沒什麼人會理的
不過這次倒是挺快
很快的內科醫生就來幫我看啦

人人都知道你肚子痛 但醫生就是不一樣
他看你臉色發青不用問也知道你肚子痛
但人家學醫的就是會跟你說 那我們來"觸診"
於是我就躺在一張床上
醫生開始猛力壓我的肚子
壓到痛的地方我真是眼淚都快飆出來了
我想他光看我的臉就知道他壓到寶啦....

接著要我去照X光
此時我想"我該不會得了什麼絕症吧...怎麼要照X光..."
於是腦袋裡開始快速轉過平常聽的...
"得了絕症就要交託給神 我們是基督徒所以不用怕"
之類的...
默默緊張了一下

換上了照X光專用的袍子拍完了片子
在這中間我仍舊一直在忍受越來越劇烈的陣痛
看片子的時候我有點緊張 想說他要宣佈我得了什麼病
此時醫生說了一句關鍵性的話
"沒有便秘嘛"
唉呦喂呀...大費周章的拍了個X光
就是為了看我肚子裡有沒有大便嗎???
這...有沒有這麼麻煩啊???
總之好在只是急性腸胃炎 不是什麼絕症啦...(呼)

接著醫生說要打一針 吃個藥就會好啦
護士小姐正要走來打針
此時我的大腸小腸又全體出動了 這次是想吐了...
(腸胃炎兩大症狀--上吐下瀉, 現在總算集滿啦!!)
我匆匆的丟下一句"我想吐"
就開始要找地方吐啦
我想醫生看著我突然跳頭就跑
應該也是一整個很傻眼吧....
但此刻也顧不了那麼多啦~~~
老爸飛快的用跑百米的速度帶著我往有廁所標誌的方向衝
我們兩個衝鋒的畫面看起來一定很好笑
哇~~~~總算是及時趕上啦
還好沒有淪落到爸媽陪著我來看急診 還要留下來擦地板的悲慘畫面
真是感謝主耶穌啊....

小插曲結束 於是我就回來打針啦
回家以後吃個藥又睡了一覺 晚上稍微好一點
但在上工的時候又不幸掛彩 肚子突然開始痛起來
好在講義氣的小提琴手幫我多撐了半小時...

隔天從早到傍晚睡了一整天 應該算是好啦
只是還不太能亂吃
晚上只好聞著小提琴手碗裡的櫻花蝦炒飯香
配我的山東大饅頭啦...

儘管我已經是腸胃炎的老手了
但畢竟還是有點生疏了...
這次才會讓它殺得這麼措手不及啊...
下次再被我遇到的話
嘿嘿...我可不會這麼輕易就被打敗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