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為了要收集詞誤
(大魔王說了:要"拼命"收集)
於是我每天花好多時間聽廣播 看電視新聞
偶爾也偷看大學生了沒和新聞哇哇哇
其實大學生了沒還蠻好看的
因此認識了納豆先生 上次接上了初級班小朋友討論納豆的話題
暗中得意了一番

近三個禮拜每天收看一小時午間新聞與一小時晚間新聞的結果是
我現在簡直是個新聞通哪...
隨便聊天就會冒出一句"今天新聞報了什麼什麼"
自己都覺得自己真是囉唆得不得了...

還有個很大的感想就是
難怪大家老是罵這些新聞沒營養
以前對這些都沒感覺 因為從來沒這麼認真好好看新聞過
現在我可以深切的體會為什麼說新聞記者簡直也是社會亂象了...

最近90%的新聞台都把焦點集中在物價飛漲上
每次劈頭幾條新聞就開始報什麼青菜漲啦 奶粉要漲啦 米也要漲啦 什麼的
接著不外乎就是 農委會主委不知民間疾苦啦
官員開3000c.c.小車也不知民間疾苦啦
總統副總統視察被嗆啦...
就是用一堆物價飛漲的新聞來趁機痛罵執政黨就是了...

剛開始幾天我也被物價飛漲的新聞弄得緊張起來了
後來有一天媽咪實在受不了了
路過時丟下一句:新聞為什麼一直報物價漲啊? 就漲了啊...

是啊...物價上漲反應的是原油 小麥等原物料的上漲
這是一個長期的趨勢...(雖然台灣經濟不好也是啦...)
原油價格上漲是誰也無法抵擋的
畢竟石油不是你家挖的
所以...漲了就漲了
這些硬要做效果的新聞 只會弄得老百姓更加的慌張
更加有事沒事就想咒罵政府兩句
順便讓商人們順水推舟 理直氣壯的發個漲價財
被這些24小時強力放送的新聞台擺弄著的
就是在家乖乖吸收新知的無辜老百姓們...

今天實在受不了各大台連續五條民眾嗆元首的新聞
我忍痛放棄了語誤滿天飛的東森新聞七點主播
(主播小姐妳實在太誇張了...一條新聞可以爆兩個詞誤)
想轉看看有沒有比較有良心的新聞可看
這才發現還是有少數一兩台比較正常的新聞台
專心的呼籲著五歲以下的幼兒要趕快去打流行疫苗
這台非常正常的新聞
也不拿嗆聲事件當做本日的劈頭爆點
而只用一般的社會新聞 像是鹽酸潑牙醫事件 來做開場
(不過實在不可取就是了...牙醫好可憐...)
但是這位帥氣主播實在咬字太清晰了
看了一下我只好又忍耐著轉回嗆聲滿天飛的新聞台
等著收她們的語誤...

唉...希望能快點蒐集到足夠的量...
每天講話看電視都這樣全神貫注的挑人毛病也真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