嗯...我想我的網誌在我疏於關心之下
已經到了幾乎要荒蕪的程度
今天好不容易把一到三章的初稿交給老師了
決定放自己一個晚上的假 來幫我的網誌澆個水

11.20.2007 星期二晚上
確確實實的收到了瀏海人從老闆娘那裡轉達的訊息
其實不外乎就是"餐廳要改變經營型態啦"
"以後有需要會再跟你們連絡"啦 等等的鬼話
這類請人家走路的場面話 這輩子不知道還得聽多少次...
(希望也有機會跟人家講一次)
於是結束了最後苟延殘喘的40天
也確確實實結束了我七個多月的賣藝生涯
於是我想寫篇文章 好好把這件事放在心裡

許多日子和畫面都還清晰的刻在心裡
ㄧ閉上眼睛就能從記憶裡的某個角落調取
還記得我陰錯陽差的突然去找了鋼琴老師上課
意外的得知這個工作
在ptt上徵人幾乎要放棄
接著小提琴手突然的出現...
第一次簡短的碰面
第二次長達四個小時的馬拉松練習
接著就直接上場了...

03.30.2007 (日)
第一次到五角 對環境和工作夥伴都還陌生
演出半場 老闆娘讚不絕口
左一句"你們跟我們餐廳的氣氛真是契合"
右一句"你們的技術真是熟練"
外加送書簽名 讚美聲不絕於耳
當時覺得受賞識很開心
現在回想起來都成了諷刺的鬼話

接下來的兩個月是我瘋狂蒐集樂譜 拼掉小命打譜
完全昏天暗地的日子
每天就在打譜 找譜 上網抓譜 晚上去表演 這樣的循環中度過

到六月底逐漸上了軌道
已經累積超過一百五十首的曲目
厚厚兩大本譜 足夠砸壞你的右腳大拇指
合奏也越來越有默契
不時的還上演一些 前奏彈錯調的意外插曲
印象中有生日快樂歌 心動 和卡農共計三次
在短短的兩小節前奏裡我渾然不覺的彈錯了調
小提琴手硬生生接上 技術堪稱高明

七月雞腿加入琴師的行列
據說嘴巴很甜的他跟老闆娘關係打點的很好
ㄠ請客 借車 遲到 翹班 樣樣來
雖然他是彈中午
但慢慢的對我們造成了威脅
我也是生平第一次紮紮實實的體會到
要在這個血淋淋的社會中生存
逢迎諂媚的技術有多麼重要

跟服務生的關係也越來越好
主要是慢慢的熟了
服務生開始會跟我們點流行歌來聽
我們樂得輕鬆(流行音樂技術上都比較簡單 )
他們聽得也快活
暑假七八月是很美好的日子
餐廳生意好 沒人挑我們毛病 曲目也都很上軌道

這期間不時的有人來探望
一開始是親友團 爸媽 三阿姨全家 大阿姨大姨丈...
接著是老大一大家子的聚餐
小提琴手也陸陸續續有朋友來 家教學生來...
每當可以幫親友們用員工價打折的時候就覺得很爽
印象最深刻的是7.23蓉蓉和貓小姐來
這個生日太驚喜了一輩子也不會忘

最後在9.27國中同學們趕上了最後一班友人探訪列車
因為接下來的10.10
就活生生的在Vale的囍宴上
得知了我們要即日起拆夥的惡耗
晶華的東西本來就不算太好吃
這突如其來的壞消息更是讓所有的食物都失去原本的味道
我想當時我的確還沒有準備好

後來苟延殘喘的過了一個月
一個禮拜七天兩個人分一分去獨奏
忘了是哪一天 倒楣的我又碰上了老闆娘
把我彈的藍色多瑙河 月亮代表我的心 嫌得一塌糊塗
說像是到了兒童樂園裡 只能取悅老人與小孩的歌
氣得我當場也頂了幾句
說她們餐廳放的什麼爛琴 是期待能聽到多古典的曲子
(當然並不是這麼措詞的....)
一氣之下
之後我就把舒曼和柴可夫斯基的整套青少年曲集拿去一曲不漏從頭彈到尾
反正悶死的是他們也不是我...

這次聽到了這最後的消息
果然沒有任何感覺了
這樣漸進式的開除法真的很能消除人的痛覺

沒有不捨 也沒有遺憾

我花了七個月的時間
賺了很多錢
練了很多有的沒的流行歌 台語歌 西洋歌 電影配樂
把很多小時候彈的古典小品練好背起來
學了一點點爵士鋼琴
了解了琴師的工作做起來是什麼感覺
認識了優秀的合奏夥伴
吃了半年很好吃的菜(不用自己花錢什麼都馬很好吃)
累積了更多舞台經驗
買了很多上台穿的黑衣服(還好...差點要去添購冬天表演服...)
這些都很好

不只如此
我還學到了...
如何跟人打好關係(雖然跟服務生打關係在緊要關頭仍是一點用都沒有)
如何處理挫折(被完全不懂音樂的老板娘嫌 真的還蠻難過的...)
淺嚐了一回人情冷暖(回想老闆娘從開始到最後對人的態度 真是天差地遠...)
就這些而言...也不失為一種成長

最重要的事
我知道神是愛我的...
從七月到十月初 我都只是"號稱"在寫論文而已
唸的書根本進不到腦子裡
腦袋不會運轉 心思不在論文上
大家以為我每天埋首書堆很用功
但都被我騙了(包括我媽)
其實我根本沒有進度...

但工作一減量之後
我一整個開始步上軌道了
到今天完成第一段的進度 接下來繼續保持
應該可以趕上第一次口試了
這就是神對我的眷顧...我是這麼認為的
只有祂知道 我一直都無法專心...
學得也夠了 就該放手了...
現在每天都很激烈的讓腦子在運作
(昨晚還太亢奮睡不著...)
總算能專心寫我的論文了...

總而言之
這段經歷 就當作是明年正式出社會前的預習吧
相信我所愛的神 也會繼續帶領我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