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2007
星期天的早晨 天氣濕冷 微微的飄著小雨
我到台北教會去 參加了雯玲老師的告別式

從很久以前我也開始收到代禱的e-mail
但十月份開始代禱的內容開始變得緊張起來
老師的病情似乎已經到了相當嚴重的情況
十月底的那一封寫著"老師目前的情況,只有神可以醫治了..."
看了令人心碎
緊接著十一月一日我一打開電腦 看到的竟是:
"老師已離世,請為家屬代禱"
感覺大受打擊...

不明白主耶穌為何要帶走那麼年輕美好的一個生命
尤其是雯玲老師 幾乎把大半時間都用在聖樂事奉上
照我們一般人粗淺的想法
當然覺得 為主付出那麼多
當然應該比別人蒙受更多的祝福
而不該受到病魔的啃食與侵襲
只是我們人實在太愚笨...
一下子實在轉不過來
或許老師極其榮耀的賞賜 都在天上...

其實我並不認識雯玲老師
e-mail是教會的人蹍轉轉寄的
告別式是聲樂老師要獨唱約我去司琴的
我與老師的一面之緣
就只有在多年前參加兩百多人的大專班學靈會
老師指導我們上了幾堂詩頌課而已
但僅僅是這樣的接觸
我對老師的印象已極為深刻
她俐落的指揮手法 溫柔充滿愛心的談吐
對音樂的理解與詮釋 對大合唱的帶領
都讓我牢牢記住了她...

與老師不熟悉如我
參加了她的告別式 看了介紹她生平的故人略歷
都如此難過
她的至親之人 尤其是長久陪伴她的先生
應該更是痛徹心扉到我不敢想像的地步...

我不得不承認我是個平凡人
同樣也算學音樂的我
看到老師輝煌的音樂經歷
留法學習合唱指揮
優秀到指導老師想直接介紹她去歌劇院擔任指揮
多麼了不起啊...要讓外國人賞識到這個地步...
但她為了陪伴先生 甘願放棄這一切榮耀
兩人一起回到台灣 專心為主奉獻

在國外前景一片看好卻要放棄 換作是我我不可能做到
長期以來每週往返台北和嘉義 從來不遲到
只為了給教會詩班最好的指導
為了主拼命燃燒自己的生命
這麼偉大的行為我沒有辦法理解
為別人付出到自己睡眠不足 體力透支
這樣無私的愛我也無法辦到

最讓我錯愕的
是主耶穌竟然這麼早就接走了這麼令人喜愛的老師

我們可以很消極的說人生苦短
成就再高 再怎麼聰明蓋世 最終還是逃不過死亡的召喚
所以太認真過生活也沒什麼必要

或者我們可以很積極的說基督徒有天家這麼美好的盼望
面對死亡 我們比一般人的恐懼要更小一點
我們對人世間的依戀會更少一點
因為知道我們的賞賜都在天上 我們的勞苦並不徒然

但今日參加了這場告別式
積極的和消極的我都想過 卻都說不出口
看到雯玲老師生前活得如此精采動人 活得如此認真
我無法消極的說這一切都只是虛空...

參加的起碼有五百人以上
看到一張比一張傷心難過不捨的臉
我無法灑脫的說美好的盼望是在天上...

我一直在想 這個上午我應該要學會什麼?
我想應該是要更積極的過生活
並且更積極的等待天上美好的盼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