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終於有時間去看我期待已久的hairspray
中文翻成"髮膠明星夢"
相當貼切

第一次我是在紐約跟大肚阿理妹一起去看了hairspray原版音樂劇
當時我們在紐約的那五個星期
就是拼命砸錢去看musical
我印象大約看了七八部有吧...
還記得hairspray我們是買了大約二十幾塊的學生票
坐在二樓的後面
其實有一點點遠 位子也很小(不明白胖胖的美國人要怎麼塞進去)
不過記得跳舞好好看 唱歌好好聽
感覺非常值回票價 我還買了百老匯原聲帶回來
現在他改拍成電影 當然是要去幫忙衝票房的~~~

故事發生在60年代的美國
女主角名叫Tracy
顛覆了傳統女主角窈窕動人的纖瘦形象
Tracy是個胖胖的可愛姑娘
她的媽媽更勁爆 是約翰屈伏塔男扮女裝扮成的超大size的媽咪

Tracy超愛唱歌跳舞
ㄧ心想當明星 想加入每天下午當紅的歌唱電視節目
想當選年度的髮膠小姐
但是她胖胖的外表讓她初次試鏡飽受挫折

後來湊巧她認識了黑人好朋友塞維斯
教她更多厲害的黑人舞步
也湊巧她遇上了她的夢中情人Link
Link相當欣賞Tracy靈活的舞步
於是Tracy就這樣加入了她夢寐以求的節目
並在一夕之間爆紅

後來因為Tracy爆紅惹到Link的女友以及邪惡的電視台經理
最後是展開了一場黑白大戰(黑人與白人)
這個故事牽扯到一些種族議題
當然最後是個皆大歡喜的結局
黑人白人可以一起在電視上唱歌跳舞了~~

今天看的感覺是
聽到每首歌感覺都好熟悉
(因為CD早就聽爛了)
但還有一個感覺 跟之前看到Phantom電影版的時候一樣
就是音樂熟得要命
可是很多劇情我還是在看了電影版之後才恍然大悟
因為都是只看過音樂劇
唱也英文 講也英文 又沒字幕
說真的有很多細節我是不懂的...(唉呦喂呀...我的聽力..>.<)
而我看CD又從來不去對歌詞
對劇情也並不會因為買了原聲帶就有更多的了解...
所以今天有很多恍然大悟的感覺呀....

其他當然也都是很棒囉
大肚阿理妹先跟我說了Link看起來太油條了不喜歡
但其實我覺得還蠻帥的呀~~
不過看跳舞好像還是現場的比較過癮
看螢幕裏的人努力跳舞
有某些只覺得大家怎麼都這麼忙
踢來踢去 扭來扭去的

還有一個感想就是
像Tracy這樣開朗活潑的胖妹妹可以走紅
我真的是覺得很不錯
(整個形象感覺很像台版的粉紅豬)
為什麼大家都要說那些身高165以上
臉蛋姣好 身材火辣 穿衣服性感時尚的人才是正妹呢??
這些外表的東西 先天就決定了大部分
這個社會的審美觀
也讓有些人先天在職場上 或是人生裡
就贏得了很多的優勢
於是缺乏外表的人
只好在其他的方面更努力補足
就連在學校這麼單純的環境裡
小朋友也比較容易喜歡長得漂亮的老師(泣)

或許這就是神給每個人的功課不同吧...
我們無力扭轉整個社會的價值觀
但我們可以快樂的做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