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29.2007
星期四 好不容易跟小君約好了時間可以見面
這平常不好好認真逛街買衣服的傢伙
又到了緊要關頭才在那裡全身大換裝
說要買外套 要買新毛衣 又要買牛仔褲 還想買鞋子
只逛一個下午就想買齊從頭到腳的行頭
這幾乎是不可能的任務...
但換個角度想 這也是上班族財力雄厚的證明吧??
像我們這種苦哈哈的窮學生
怎麼可能在百貨公司只打八折的時候(牛仔褲還不打折)
毫無理智的衝進去血拼呢??

最後的戰利品是三件漂亮的新毛衣還有一雙好走的新鞋
已經算很厲害了!!
當然陪逛的我也是功不可沒的
好幾件衣服都是我挑了給去試穿的~~(得意)
可愛的小君還一直問我
”上次陪買的時候妳不是買得比我還多嗎??
怎麼這次兩手空空了?"
那當然啊親愛的...
那個"上次" 可是八月底百貨公司跳樓大拍賣的時候
而這個"現在" 則是冬裝新上市貴得要死的時候
兩者簡直是不可同日而語啊...
所以我血拼的表現...
當然也是不可同日而語囉...

逛街是我們從今年夏天開始衍生的新活動
在這之前 我們見面都是找地方聊天
拼命的聊天
嘴巴不停的吐出一串又一串的字句
從見面到說再見之間 沒有一刻冷場
這就是"拼了命的聊天"

小君是我實習時的好同事
也是我在一年的實習裡
交到的最好的朋友
好到現在 實習都結束兩年多了
每次見面都好像只是昨天的事情

想當年我們兩個中英文雙俠在校長室坐檯時
整天除了接電話當總機小姐
一天到晚騙人說校長在開會(其實他根本躲在校長室裡面)
還有就是偶爾幫忙做個卡片海報的
除此之外行政實習就沒什麼大事了
也因此我們經常有一整個上午對坐著
嘴巴從沒停過的連續聊三個小時的天
就這樣在一個學校的中樞神經所在--校長室裡
肆無忌憚的聊著我們感情的問題和人生的方向

雖然身為基督徒
但一種人與人之間有"磁場"的說法
我總是樂於相信

有些人你光看到第一眼 就知道你們不可能變成多好的朋友
有些人則是你知道他是個好人 但就是沒辦法跟他聊很多內心話
僅限於一般的噓寒問暖 夾雜一些生活近況的交換而已
對我而言 總有那麼一些人 感覺一見如故
套句年輕人的話就是"很好聊"
你會對他有莫名的信任感和親切感
天南地北的什麼都可以說
從兒時的回憶 生活裡的困境
甚至是隔壁鄰居家的一條狗
我們都可以聊得不亦樂乎
而小君 正是屬於這樣一類 和我相當對味的朋友

自從那件陰溝裡翻船的事情發生後
我不斷思考著朋友的定義
我珍惜每次與老朋友的聚會
努力瀏覽著每個老朋友的網誌
細心呵護身邊的每一段友誼
那個教訓是慘痛的...
痛到我想我這輩子不能再經歷第二次了...
但我想對我也是很好的警惕吧
即使我還在揣摩怎樣才是時時刻刻把別人放在心上
還在學習怎麼做才是完全的尊重
但此刻我再也不願鬆開任何一隻手...

所以 hello my dear
下次要逛街大採購的時候
還是要找我呦~~
不管有沒有季末出清
我都會陪妳衝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