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像是從去年十二月開始
我加入了宗教教育初級班教員的行列
教學的對象是二十幾個教會裡的國中生
青春期...一個他們尷尬 我們也尷尬的年紀

我承認剛加入團隊的新血總會特別熱情
首先開始倦怠的永遠是那些老鳥
(但我無意影射誰...)

現在的我就處於十分熱血的狀態
忙著趕deadline的期間除外
只要時間還調整得過來
我總努力的想著該怎麼才能讓這個班級更好
怎麼讓他們心甘情願的來上課
課要怎麼上才能生動有趣又活潑
罵人要怎麼罵才有學問(要引用聖經章節來罵人)
要怎麼樣不著痕跡的在平常的講話中當頭棒喝某些人
平常在教會也要一改我害羞的本性
看到學生就要努力聊兩句,據說這叫建立關係


最近最困擾我的問題是學生嚴重的遲到
四點該準時進教室上課
但通常都只有不到十隻小貓
接著 運氣好的時候 將近五點會細胞分裂成二十隻小貓
也就是大家總是姍姍來遲
四點開始 才不急不徐的
從漫畫店 公園 便利商店 鮮芋仙等地
四面八方的晃進教室來
常常讓我氣得牙癢癢的

雖然很多人勸我不要放在心上
說學生翹課本是天性 (哪門子的天性啊...)
說學生翹課只為證明自己了不起 (是有多了不起...)
但我沒辦法就是氣
看到他們的家長就告狀 (是說告了狀也沒用...大了管不動了...)
等六點下課後又抓著遲到的學生碎碎念 (多半唸了也沒用...)
我也不知道要怎麼調適才好

昨天我竟然還夢到我跟學生一起坐公車
我問他們到教會要在哪一站下車
結果他們給我報錯站
害我多走了好多路....
這哪一門子的怪夢... -____-\\

星期六我突發奇想
四點開始我就狂打遲到學生的手機
有個女生接了 說她們去買綁頭髮用的東西正在回來的路上
真是很想把她抓起來打一打...
這是聚會時間該做的事嗎...........

我想下禮拜相同的戲碼又會重複上演
我想我還是得克制一點
免得弄到後來全班都拒接我的電話....
乾脆都不要出現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