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要作弊??

我不懂.........

這兩天一直在想這個問題....


其實很簡單
是為了成績吧...
那幫人作弊的呢??
是為了講義氣吧....

就是這樣的邏輯
其實也很清楚
十五六歲的孩子
心情其實不難懂
難的是 你看到了他心裡的結 卻無法替他打開...

家長當然也是會生氣
還好沒罵我
碰到在意小孩表現的家長
知道小孩是有人在乎的
鬆了一口氣 卻也要把皮繃得緊緊

今天忙著談話
一早跟教官 輪流跟兩個小孩 晚上跟兩位憂心的媽媽
講了好多話.....我的聲音會變難聽吧??

但最讓我無法接受的
是一種 被背叛的感覺
我放心的離開小朋友兩天
卻在以為可以偷閒的當下
接到了這樣殘酷的電話...
"你們班的35號作弊" 電話那端 不帶感情的聲音這樣急促地說著
我的心情 在剎那間被粉碎了....

那我平常告訴你們的呢?
我說過作弊是對不起自己 是欺騙的行為
不可能欺瞞別人一輩子的...
我說過的話 他們顯然沒有聽進心裡去...
離開前 才鄭而重之的交代要為我管理好班上
那雙誠摯的眼睛...
怎麼才一天不見 就變得閃爍不定??

我負氣地想
既然你們辜負了我對你們的信任
那明年 我大可毫無牽掛地再去考試
繼續構築我的未來
不必為了無法帶你們畢業而內疚
既然如此 那就背叛吧..

但這樣好像太意氣用事了

左思右想
大過還是要記 零分還是要算
接下來不知會如何演變
我只突然覺得
這件事對他們的高中生涯 一定會有很深刻的影響
當這樣的生殺大權握在我手中時
我真的很害怕...我會就此毀了一個好孩子的前途
我多麼希望...我能是扭轉別人命運的那個人
使他們轉向正途的那個人...
我可以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