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搬到羅東之後
我幾乎都沒聽過音樂會啦....
(教會裡小朋友獻詩不算的話....)
因為只有五六日待在台北
回來時間趕行程也很滿  根本沒辦法聽啊....
這對定期都要支持一下藝文活動的我
真的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情呀.....
可以用"鞭長莫及"來形容吧...........

不過 好死不死的
就給我發現了這兩週yamaha都有辦平台鋼琴展示會
剛好在教會附近
因此就選了兩場去聽
可以近距離聽大師演奏  又不用付門票~~
真是太令人開心~~


上星期六聽的是楊千瑩老師的獨奏
很紮實的演奏了蕭邦第一號敘事曲 第三號詼諧曲
大師演奏果然不同凡響
一台小號的演奏琴
怎麼在她的手下就可以發出那麼巨大的聲響??
而且鋼琴這種東西
就算你的音響再高級再有臨場感
還是比不上面對面真的聽現場演奏
所有的呼吸 節奏 力道  都近在咫尺
那種親臨現場的震撼   絕對是CD無可比擬的
看了楊老師的經歷   也是非常的輝煌  跟好多樂團和室內樂團合作
不過大概是詮釋風格的問題
她的蕭邦彈得好哲學   不是華麗絢爛的感覺
我甚至覺得有一點點拖了
不過技巧紮實是沒話說的!!


上週日則是聽了壓軸場  陳冠宇老師的音樂會講座
說到這位名鋼琴家   從我小時候就赫赫有名啦(我沒有要說他老的意思)
只是我從來沒現場聽過
至於陳老師為何如此有名?
第一當然是琴藝超群   但我想他的外型也絕對是大大加分吧
應該說是 鋼琴界的...嗯...想不到帥哥耶...鋼琴界的小豬?? (第一個跳進腦海裡的帥哥)

看一下照片  鑑定一下



也因為這樣   女性粉絲很多
當天會場根本爆滿  所以原諒我
怎麼照都一定會照到別人的大頭...這張已經算不錯了...

但因為這場是講座的關係
只聽他充滿親和力和幽默感的演講
逗得觀眾哈哈大笑(但我都沒有笑...笑點都好無聊喔...)
不過由此也可窺見他為何知名度會如此之高啦
足足遲到半小時大家也不吭一聲的~~

果然  一個人要成名  真的不是僅僅靠實力而已
其他週邊的包裝 也都是相當要緊的
他只有稍微彈一下




但不怎麼認真彈的感覺   也沒有彈整首   都是一些片段
聽不出真正的實力
最後終於要彈一首完整的  竟然彈的是夜曲  我的媽啊 你也太小氣了吧...............
好像是很怕先彈了大家會不去聽他的獨奏會
但是這樣什麼真功夫都不露   我更是不會去啦~~~~~

 總之是少見的很有親和力的鋼琴家
通常藝術家都有怪脾氣的
我想他大概沒有



最後還完了個很天兵的心理測驗
你看多麼親民啊~~~


總算是讓我聽了兩場久違的音樂會
這學期希望還有機會聽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