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晚上  從家裡去上夜校課的途中
就在學校門口  最後一個十字路口
和一輛機車擦撞跌倒了...

一切都發生的太快
前一秒還打著方向燈  乖乖的在綠燈時才右轉
下一秒卻突然感覺到一台機車從左側擠過來
再下一秒   我和粉紅機車就雙雙倒地了...
連出聲大叫都來不及
腦袋裡甚至沒有空隙閃過哈利路亞的字樣
讓我有點耿耿於懷

下一個念頭是  怎麼了怎麼了?  要趕快起來...
我想把機車扶起來卻沒有力氣
左手不知道怎麼了很痛   頭也猛力敲了一下晃呀晃的
擦撞的機車已經停了下來
原來是去年教過的夜校學生
他們也很緊張   很害怕地在一旁一直說 "老師 對不起  老師 妳還好嗎?"
我一時說不出話  心裡卻很想大喊  快點幫我把車扶起來啊...很重耶...

感謝主  恰巧騎車路過的Allen聽到擦撞聲回頭
於是我不是一個人
不然還真不知道要怎麼辦
慌亂中不知道是誰幫忙扶好了車
我還兀自天旋地轉   腳步踉蹌  連一步都跨不出去

原地休息了一陣才能移動腳步
好在辦公室裡還有很多還沒回家的老師
大家都很熱心  七嘴八舌地幫忙張羅
原本要上課的夜校班級  小老師整個被我嚇壞
大家要我別上課了  讓學校處理  兩位老師先送我去醫院包紮傷口

不知道為什麼  其實我不是很怕痛的人
看多了急診室的春天  實習醫生這類的影集
我不怕血  不怕打針  也不怕進醫院
跌了一下是很痛   但應該也沒痛到要哭
可是說話的聲音就是掩不住哽咽
又覺得自己好像不該這麼脆弱   就忍著
就這樣我把眼淚一路ㄍㄧㄣ著
跟送我去醫院的老師隨便亂聊著
等到最後的最後   都弄好了 
回到家裡   感覺安全了   不需要面對陌生人的眼光了   才放心的哭了
我也不懂我在愛裝什麼勇敢堅強
大概個性就是很愛ㄍㄧㄣ

其實也不知道為什麼要哭
好像驚嚇  一定要從某個管道宣洩出來
才能找到出口

當天半夜痛醒也哭過
那時是有原因的    想不明白為什麼會摔車
想到會不會是主耶穌不愛我了
就忍不住害怕   對未來感到害怕
如果脆弱如我們   少了從神而來的保護與恩典
赤裸裸地曝露在這世界之中
那要受到多少傷害才夠??
我怕到不敢想像.........

關心的電話從到醫院開始
就如雪片般飛來
英文科老師們打來  夜校主任打來  小老師打來
最後壓軸  校長和教務主任也都打來  嚇死我了.....
隔天早上   大家關心我該怎麼去學校
也紛紛打來要載我
好感動   感謝大家 *____*

總之就是這樣
骨頭都沒受傷   到現在看來也沒腦震盪 (還可以算成績說)
只是左手腫得厲害   有些瘀血  手不能彎不能用力
因此過了幾天一隻手的日子

即便右手是隻靈活的手
少了一隻手  還是有許多不方便的地方

這幾天  有些很有趣的發現

1. 原來脫衣服比穿衣服容易, 而脫褲子又比穿褲子容易

2. 原來洗頭髮比吹頭髮容易!!

3. 原來我的右手....笨到不太會用滑鼠..................


還有個最棒的發現其實是....

4. 原來...我在羅東, 已經有了很多關心我的朋友
   體諒孤身出門在外的我   適時地伸出了援手



知道自己原來不是一個人
是多麼溫暖的一個發現


我現在明白了

謝謝見義勇為送我去醫院的你/妳
謝謝隔天早上八點就放一大袋紗布繃帶藥水在我桌上的你/妳
謝謝打電話來offer help的你/妳
謝謝開車接送我上下班的你/妳
謝謝午餐時幫我用30本週記外加兩本課本把桌子墊高的你/妳
謝謝特地幫我去買炒飯的你/妳
謝謝繞路載我去買晚餐的你/妳
謝謝每天幫我換藥的你/妳
謝謝送我一顆蘋果to keep the doctor away的你/妳
謝謝今天特地載我去搭葛瑪蘭的你/妳
更要謝謝包容我亂七八糟情緒的你/妳
這些都是福利  而不是權利   我知道...

Thanks to all of you and you and you and you......


瘀青趕快消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