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趁著911 World Center下檔前的最後一週
和P拿著副總給的免費招待券
跑去偏僻的小戲院裡看了我最愛的小凱吉

小凱吉演什麼我幾乎都愛看(雖然也有一些地雷0_0)
想想認識小凱吉應該是從空中監獄開始
接著就變臉了
還有一連串的苦旦動作片...e.g.獵風行動
對小吉的熱愛膨脹到最高點應該是在二輪戲院看的火柴人
劇情高潮迭起 峰迴路轉 應該是我大學時代印象最深的影片之一
後來稍微有了一點錢, 所以國家寶藏是去首輪看的,
上天下海的小凱吉動頭腦推理的樣子也很帥
隨著小凱吉的髮線漸漸升高
扮演的角色也越來越老成啦...
就像世貿中心裡的消防小隊長...

要不是衝著免費招待券
這絕對是一部我不敢也不想去看的電影
我的原則是,明知道去是要訓練淚腺的我就會放棄了

不過,電影的取向跟我想像的不太一樣
原本以為是一部超級寫實的災難片
可能會有一堆人滿地亂跑,上班上到一半頭就不見了..什麼的
原來這是一部表揚救難人員的無名英雄片

看完我只能說這些罹難的消防隊員真的很衰
因為有大部分的人是在世貿一塔上面被撞後進去救人
卻沒想到二塔也被撞
引發連鎖骨牌效應,大樓全倒
所以事實上小凱吉他們這組人馬,一個人都還沒開始救就被活埋了...
這樣應該很心酸吧...>.<

從頭到尾小凱吉只活靈活現了十五分鐘
接下來一個多小時他就只剩半邊髒髒的臉
可以一直躺著錄到被人家抬出來
我想他拍這部錢應該蠻好賺的...

話說回來
紐約的世貿中心的遺址
去年去過,還記得對面有一家我在紐約第一次吃到的Burger King
(因為好不容易吃到便宜又好吃的一餐都快噴淚了)
整個World Center真的很大
我想雙子星還矗立在那的時候
一定是非常壯觀的
因為它們的地基真的非常非常廣大
真的很難想像一大堆鋼筋水泥整個塌陷的樣子
那真的應該就是人間煉獄...

世貿的外圍現在設了一整排黑色的看板
上面記錄了911的經過 以及一大排的受難名單
上面還有很多的鮮花 總是有很多人駐足觀看
站在那裡...突然覺得喧鬧的downtown都寂靜了下來
你幾乎不敢大聲講話 像是怕驚動了還徘徊在附近的靈魂
也幾乎不敢笑鬧著走過 那對這塊傷痕累累的土地似乎是一種不敬

911已經過了五年
紐約市已經恢復它應有的繁華
觀光客也再度放心前往朝聖
但從各公共場所密密麻麻的安檢措施, 隨處可見的警力
都不難發現911在美國人的心裡仍留下深深的一道陰影

世紀末充滿著喧囂紛攘
戰火..正在末世悄悄地蔓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