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傍晚下了好大好大的一場雨
恰巧就下在我要出門的前五分鐘
以及我抵達目的地之後的一分鐘
之間這短短的十分鐘

簡單的說, 就是我正要出門的時候開始下雨
一到餐廳雨就停了
有些事就是可以這麼吊詭

這場"像是倒水在身上"的大雨
把我和天才小提琴手淋得一蹋糊塗
雖然冒雨騎車的戲碼今天也非初次上演
但這種頭髮臉頰溼答答 衣服褲子掛彩 鞋子進水的感覺
讓我對這種突如其來的傾盆大雨實在很沒好感

記得我大學聯考的前一年
出的作文題目就叫"一場及時雨"
早該遺忘的事, 今天碰上大雨後不知為何又想起
記得那年大家都寫得慘兮兮 新聞還特別報導

其實"及時雨"應該是好的意思
就像久旱未雨的枯地碰上天降甘霖那樣
只是很多時候 我們無法一眼看出

今天的一場大雨讓我們狼狽不堪
但換個角度想,
昨天還在開玩笑要幫工作滿30天舉辦慶祝活動
今天就有了遇水則發的儀式以資紀念...(好像有點牽強...)

不只這些..
某些突如其來的機會, 毫無預警的相遇,
偶發的驚喜, 瞬間的感動...
都像是一場又一場的及時雨
適時地滋潤了我們可能乾枯已久的心靈
開啟了新的可能與希望

生活就是如此奇妙
永遠不要為自己設限
尊重每一場美麗的意外
就可以輕鬆的讓生命轉個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