嗯嗯 一切都到此為止了


今天公佈了全方位英文比賽的初選結果
30幾隊要選10隊進入決賽
我們學校派了兩隊
另一位英文老師的隊伍進了決賽
我的這隊被刷掉了
(輸給賴小貞的學校了...)

現在心情...很複雜耶...
好像也可以高興 因為這樣我就不用再忙著訓練學生了
好像也可以難過 因為就某種方面而言
我輸給我的同事了...
這如果在一般公司裡
大概就是我眼睜睜地看著別人拿到考績獎金 被老闆稱讚那樣的感覺吧
但好像也不用難過 因為我又不是學生 上場比賽的又不是我
但好像又應該要很在意 因為我是指導老師啊
俗話說 "打狗也要看主人"啊
那學生輸了 意思不就是我輸了??
我是會贏耶
敗北的滋味真不好受.........
這一堆複雜的感覺加起來 就是"惆悵"吧....

事情到了自己身上之後 總是會多一些盲點
我們班拔河輸了 心情不好 我告訴他們"不用灰心 明年再來!!"
大隊接力贏了 歌唱比賽贏了 大家好開心 我也覺得臉上有光

這些都還事小
我想 我不能放下的 是別人對我的評價
這一關真的很難過
沒有人會主動拒絕別人口中的讚美
當光環加身時謙虛一下 並不困難

我想我可能要重新思考一下
"帶學生出去比賽"這回事
這究竟是學生的 老師的 還是事關校譽的壓力??
有一種對不起校長和主任的感覺...
如果兩隊都進該有多好呢??



當時練得好辛苦
好不容易寫出劇本 找好演員
一再糾正他們的發音 語調 肢體 動作和表情
花了好多好多個白天和晚上
數不清吃了多少個難吃的學校便當
拍攝時必須一鏡到底不能出錯
好幾次我們整個team都快要崩潰了...
就因為幾次突如其來的NG...

但總之是結束了
比賽輸了真是讓人沒有自信
當然我也可以很瀟灑地把錯全部推給學生
但我覺得他們已經很棒很努力了

只是我又忍不住開始幻想
如果我有一筆帶領學生參賽得獎的紀錄
是不是比較容易考進高中啊?? (但筆試過不了還是沒用啦...)
如果我連帶學生比賽都做不到
哪個學校還會要我啊??

........好吧
我決定再沮喪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