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朋友
如果您點閱了這篇文章
那表示您還算關心我
那麼 您想必也希望能看到我明年六月順利的畢業
既然我們之間已經有了共識
就請幫幫我吧!!!!!

我的論文 需要收集大量的"詞誤"(稍後解釋)
目前起碼還要一百多個才夠
所以需要各位親朋好友強力募集
請大家花點時間看完以下的例子就會明白了
然後在看電視時,與朋友聊天時,聽廣播時
稍微幫我留意一下
碰到類似的例子就可以告訴我啦~~
我作夢都會感激您的!!!

舉例如下: (以下語誤由東森新聞主播提供--口條這麼差, 她完蛋了她)

1. 為什麼這些青菜這麼"貴" --> 講成了這麼"怪"

2. 入聯"鋪天蓋地"的活動 --> 講成了"鋪通蓋"
(入聯就是扁政府最近花了一點五億亂弄文宣想加入聯合國
除非天下紅雨
不然有中共卡在那裡投反對票
台灣怎麼樣都不可能進去的
不知道這些政治人物亂花錢在搞些什麼鬼 >.<)

3. 把入聯的"圖案"蓋在發票上--> 講成了"頭"

4. 杜正"勝"一句話都沒有說 --> 講成了 "順"
(主播小姐妳也太誇張了
雖然網路上都說我們國家教育部長是腦殘
也不能把人家名字講錯吧...
這樣網友也會笑妳腦殘喔...)

以上這些例子就是所謂的"詞誤"
常常都發生在一瞬間
可能得多留心才會發現
簡單說來 就是把原本想要說的字 不小心講成了另一個字
而且是講成了一個有實際意思的字
類似像這樣的例子就可以啦
詳細我可以自己再做判斷

感謝感謝囉~~
不如來懸賞一下好了
每提供一個正確的詞誤送一點
集滿五點換一杯珍奶
集滿十點加送一份蔥抓餅
集滿二十點再加碼一份蜜酥雞排
集滿三十點我明年畢業碩士帽借你戴著照相
(以上獎品也可兌換其他等值商品,主辦單位保留百分之七十的更動權利)
哈哈 很優渥吧~~
請大家多多幫忙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