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島 第二天
感謝主今天有個萬里無雲的大晴天
在紐西蘭的冬天  天氣完全就是碰運氣
大片的天空  若全是濃重的烏雲  會讓人覺得特別沉重
但若是晴朗的藍天  那片天空真是會藍到讓你想掉淚~~

今天是星期天
我想  周末原本就是蚊和男友Francis約會的日子吧
上班族也只剩下周末可以玩了  我懂的....
可憐他們今天要帶上大電燈泡一枚

他們真的很照顧我
我在北島五天  完全都不讓我出吃飯錢
真是很不好意思到了極點
而且一直要帶我去吃各種不同的餐廳
今天選的是  Francis本家老菜  馬來西亞餐
08-01  

這是我點的牛肉仁當  之類的東西
遠方就是在峇里島吃過的沙嗲  很懷念的口味
這餐份量簡直大到誇張
最後我根本吃不完
剩下快一半   好浪費喔...

接著開始我們今天的行程
第一站叫Mt. Eden  其實是一個死火山口
非常非常大
08-01  

開始沿著火山口邊邊走
我和蚊開始玩起來了  開始比我的招牌心心
而Francis也玩起了哈妞
08-01  

天氣很好 風也是很大啊
大概要半小時左右才繞得完一圈  再加上邊拍照就更久啦
總算找到一個最佳拍攝位置!!  可以把火山口整個拍進來
果然構圖的點是需要尋覓的!!

08-01  

如果仔細看照片左上角附近   柏油路面的地方
會看到很小很小的人
那就是比例尺了~~~
這樣可以想像這火山口有多大嗎??


接下來準備前往第二站 Mission Bay

08-01  

這是在前往Mission Bay的途中拍的
北島第一大城市  奧克蘭  號稱 "千帆之都"
就是因為海邊總是停靠著許許多多的帆船
靠近看是很壯觀的~~

08-01  

接著就到了Mission Bay
這裡距離市中心開車只要不到20分鐘
試想妳住在一個只要20分鐘就可以抵達的美麗海灘邊
真的很像人間仙境吧~~~
在台灣  這麼的地方  我只想得到花蓮可以匹敵

今天因為天氣好又是周末  一大堆人攜老扶幼帶狗來海邊玩
到處都有海鷗飛來飛去
遠方那座看起來像火山的小島叫做Rongitoto 是我隔天的行程
不過今天就先遠觀而已

接下來前往第三站Ladies' Bay

08-01  

Ladies' Bay  之所以得名
是因為炎熱的夏天時
有很多火辣的比基尼辣妹們  會在這裡把"全身"都曬得很均勻
這樣懂了吧??  很刺激的
Francis其實很想看
但可惜現在是冬天  瘋子才在這裡脫光光吹冷風

不過我們運氣不錯  看到了彩虹(在圖片正中)

接著是第四站  一個誰的紀念碑(我實在記不得名字了)

08-01  

紀念碑的前面有一片水池  有碑的倒影很美
即使紐西蘭這麼地廣人稀
要拍張完全沒有遊客的照片還真是不容易
不要問我為什麼不等左下角的人離開再拍...
我已經等很久了...這樣已經很好了.......................
所以那些真的很棒的風景照  真的要等很久很久才能拍出很棒的照片吧...

到了此時已經下午四點多了
晚上六點還要跟蚊全家聚餐(多帶了我一個小拖油瓶真不好意思...)
所以就先回家休息
辛苦的driver  Francis 累得睡著了
我就一個人到蚊家附近的小學操場走走
雖然蚊很擔心....:P

08-01  


也是有拍到一些好照片
而且廣角鏡頭真的很威!!

08-01  

傍晚就和蚊全家一起聚餐
是非常高級的一家飯店自助餐
我偷看了一下帳單
一個人大約要台幣快兩千元..................
我到底該怎麼報答她們呀??

08-01  

今天聚餐的收穫
除了測試消化器官的極限之外
另外一個殘酷的收穫
就是發現我完全無法聽懂紐西蘭腔的英文...

蚊大姊和二姐的男友都是土生土長的紐西蘭人
來之前就聽說過這裡的腔很難懂
一來之後果然名不虛傳..
比較偏英國腔
但又有很多不同的發音
之後再寫篇文章來整理...
好在我最後要離開前  已經比較聽得懂了...
不過在這次聚餐裡  還是鬧了些笑話就是...哀...
We always have to learn from making mistakes....



arrow
arrow

    B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