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前一周   好不容易上完了四週輔導課

和爸媽一起去參加了旅行社的一日遊

原本媽媽一直很想去花蓮

但我們都很怕坐遊覽車走蘇花公路

最後還是打消念頭   改走平坦的北二高

 

一早出發  中午在新竹用午餐之後

到了馬武督探索森林 

它其實不是個很有名的景點

不過它是偶像劇綠光森林的拍攝場地

而很愛看電視的我  曾經忠實地收看過這部偶像劇

所以就決定挑這個行程啦

綠光小學的招牌

園區的入口有一隻很可愛的鉛筆

上面寫的就是綠光小學

這是偶像劇裡面   女主角任教的地方

這間小學只有十幾個小朋友

當初看的時候 我還以為真的有這座小學   去了才知道只是偶像劇佈景而已

喜歡這隻小鉛筆

這個馬武督探索森林是私人的土地

所以綠光森林在這裡拍偶像劇之後

所有佈景之類的東西都留了下來

馬武督探索森林入口

這是門口的地圖

嗯 從背後看髮型不錯

當我專心用哈妞在拍地圖的時候

爸爸正拿著數位相機  在後面偷拍我

綠光小學入口1

 這是綠光小學的入口

拉提琴的小木偶

門口進來有好多可愛的小木偶

每個都在演奏不同的樂器

因為偶像劇裡面   男配角是個小提琴家

爸爸和小提琴木偶

看到這麼多拿樂器的小木偶

我和爸爸就很開心地照了起來

這是拉小提琴的木偶

 爸爸和二胡小木偶

還有爸爸最愛的南胡

彈鋼琴的小木偶 

和我最愛的鋼琴

戶外教室區

這是他們戶外的大教室  還有個黑板

樹木之間都掛著很有氣氛的燈

戶外教室的黑板 

職業病發作

我請爸爸幫我照一下上課的樣子

但好笑的是  正當我在黑板前大擺pose的時候

同行旅行團裡面有位大叔  也拿著相機對我猛拍 

被不認識的人這樣光明正大偷拍真的很不舒服

怕我的照片被拿去身體接了什麼圖片...

我當下立刻翻臉  請他不要再拍

哈哈 我很兇

綠光小學的教室

 還有個搭起來的小木屋   裡面有很漂亮的教室   粉紅色的桌子

還有綠光森林的偶像劇看板

 綠光小學拍攝的教室3  

教室裡也照一張

外面也有個小黑板2 

小木屋外面也有一個黑板

步道一景2

參觀完綠光小學的拍攝場地後

我們就開始走步道

總共大約走了一兩個小時

這步道對我來說是不累 

但爬階梯的程度比想像中多很多

對媽媽的膝蓋來說負擔可就大了

我們參加的旅行團   也都是以大叔大嬸居多  我應該是年紀看來最小的

很多人都爬到一半就不見了  因為太累了   爬一爬就跑去找地方休息了

跟媽媽照一張

全家福

爬一爬就開始照相   難得來了張全家福

遇到的第一個瀑布3

遇到的第一個瀑布 

這是路上遇到的第一個瀑布

這張我覺得拍得挺有感覺的

不枉費我費力背著哈妞爬山

瀑布前獨照一 爸爸和我

沿著步道還有兩棵據說很有名的楊梅阿公樹和阿嬤樹

這棵不知道是阿公還是阿嬤  忘了

第二個瀑布

第二座瀑布  不過它其實不大

下一站  我們到了關西附近的一個牛欄河親水公園

其實此時已經下午四五點了   這只是一個小小的景點

天色有點暗了  今天一整天  都不算是太好的天氣   好在也沒下雨

正好涼涼的很舒服

從橋上遠望牛欄河   感覺滿平靜的

牛欄河風景區

接著要往下走到河邊

才看得到這座"東安橋"   這是一座古橋   看起來有點年紀 

東安橋(要走下來才看得到)

 

橋下有人在釣魚 

東安橋邊  也有不少人在釣魚

真奇怪  我在羅東騎腳踏車的時候   以及來到關西這條牛欄河邊的時候

明明是這種髒髒的水  還是好多人在釣魚

到底有什麼好玩的?  水這麼髒真的有魚嗎?

比較舊的吊橋  有點像貧窮版的利澤簡橋

旁邊有一座舊舊的紅色吊橋

看起來很像一百年後變老生銹的利澤簡橋

牛欄河風景區小吊橋2 

爸爸幫我在橋邊猛拍了很多照片

我們兩個人完全是大脫隊   整個墊底一直在照相

媽媽一直說我跟爸爸兩個很合  一個愛拍  一個愛被拍

 牛欄河風景區小吊橋5 有人在摸蜆仔

河裡還有人在摸蜆仔

摸得很認真  遠處還看到有小朋友在玩水游泳

遠處是這樣的風景

遠望牛欄河   差不多是這樣的景色

這裡結束之後就一路開回台北了

回家後好累好累  玩了一整天也是會累的

不過有機會和爸爸媽媽一起出遊  感覺很不錯

記得上次這樣和爸媽一起出遠門玩   是兩年前去龜山島

那次又是坐船又是坐車又是吃海鮮大餐   也是挺有趣的

出門散散心  心情輕鬆多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灣地區 新竹縣 馬武督
    全站熱搜

    B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