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登上寮國島是一個自費的行程

當然跟了團就會順便參加

出發前看到別人網誌寫  這個行程不過就是逛一個破破的小市集

就算去過寮國了

當時想說 "應該沒那麼糟吧"

結果...果然就是這樣而已耶!!

紀念性寮國合照

下了船先在紀念性的寮國看板前照了一張

也可以在這邊買明信片寄回台灣給自己

但我通常要待一個月以上才有動力寫明信片

算是聊慰思鄉之情

只待五天...就不必了吧...

大補藥酒試喝時間

接著是奇妙的試喝大補藥酒時間 (其實是希望你買)

我也跟著喝了一小口  哇 好烈喔!!!!  肚子都熱了...

也有賣小飾品的攤子

有許多販賣民俗手工藝品的攤子

寮國--市集一景2

大致是長得像這樣的一個市場

每個小屋子裡都有賣些皮件, 衣服啦, 包包之類的東西

寮國--市集

像這裡是賣布的

寮國--市集一景

也有賣包包的  滿坑滿谷的感覺

可愛的寮國小朋友

此時有可愛的寮國小朋友對著我(我的鏡頭?) 微笑

記得之前看攝影高手寫過

旅遊攝影拍人  語言不通時的不二法則

拿起相機來  臉上露出"可以嗎?"的詢問神色

得到對方的微笑之後  立刻狂按快門!!!

我還是不大會這一招啦.... 畢竟不好意思隨便侵犯別人的肖像權

不過小朋友看起來很友善  所以快門就給他按下去了

寮國小朋友

後來他跑來看我拍他的照片

大概是覺得液晶螢幕顯示很有趣

所以又呼朋引伴的來了

我也樂得照單全收

小朋友是攝影很好的題材~~

水果小販

和小孩玩了一會兒

他們就跑去向旁邊的小販買水果吃

寮國國旗

這是寮國的國旗

撿到了好大朵的木棉花

這一圈小小的市集  我們在此停留一小時左右

其實沒有甚麼好逛的

就隨意走走拍拍

看到地上有好多掉落的木棉花  一朵比一朵大

新認識的好朋友小琴

到第三天下午  我和小琴已經變成好朋友啦~~

她一個人也沒伴   只要逛景點就跟我一直聊天

我問了她很多簡單的泰文 (但已經全忘光了...)   還有她的生活狀況

真是非常非常難忘的一段回憶

小琴打扮比較中性   但聲音卻非常非常溫柔

總是輕輕地叫我"姐姐~~"  到現在我還記得...

往寮國--湄公河乘船處

逛完了寮國市集  等著搭上回清萊的船班

在等船的同時亂照一通

緬甸黃金三角

當起了導遊小姐

等船的空檔開始亂照  

我們坐的車~~

坐船回到清萊後

我們去參觀了一座 "鴉片博物館"

因為泰北從前經濟很不好

居民為求生存  種了整片的罌粟花

以販毒維生   有些居民也跟著吸食  生活窮苦又染上毒癮

處境更是艱難

當時的皇太后為了改善這樣的情況

命令居民不可再種植罌粟花  並且輔導農民轉行

漸漸地  才解決了泰北居民生活的困境

鴉片博物館就是為了紀錄這些事實所蓋的

不過館內完全禁止拍照   所以印象有些模糊了...

大概是關於毒品的資訊要列為最高機密吧...

總之裡面介紹了罌粟花的特性(是一種很毒的花)

還有泰北居民種罌粟花的歷史  吸毒使用的器具展示  以及吸毒會有甚麼可怕下場等等...

 

接著我們就往市區出發   到了清萊的玉佛寺

果然每座大城市都有一所玉佛寺

 

 

清萊--玉佛寺門口

這是玉佛寺正門口

清萊--玉佛寺

一樣要脫了鞋才能往上爬  進入正殿

進廁所竟然要脫鞋

廁所竟然要脫鞋!!!

名為玉佛寺就是因為這傢伙

玉佛本人果然是綠色的

沒有人禁止拍照  我本來以為廟裡拍照很不敬

金碧輝煌的天花板

屋頂也金碧輝煌

樑柱上也有小佛像

牆的周遭也有許多綠色小人

吃晚餐的地方

接著就出發吃晚餐啦

餐廳裡  吃中式合菜

今天也是吃合菜

如果能坐在下面吃一定超有氣氛的

從晚餐的餐廳座位望出去

竟然是這麼美的一條河  view真好~~

真想坐在河邊喝咖啡啊.....

開燈了

太陽漸漸西下

天空透出很漂亮的粉紫色

拍到星芒了

太陽快要下山了

我把哈妞擺在看台邊  當做腳架  結果拍到一點點星芒  哈哈

 

原本吃過晚餐應該直接回旅館的

但因為團員裡有人和導遊領隊是舊識

託他們的福  導遊為我們同場加映清萊夜市一小時~~~

豪華加贈--清萊夜市一小時  

這裡就是夜市的入口

我真的好喜歡好喜歡這個行程喔~~

不過一般旅行團根本不會排夜市這種行程

因為這樣他們根本沒錢賺

而我們的度假村又離夜市好遠 (因為這樣才能便宜又豪華)

路不熟  也不可能自己跑來逛

所以來逛夜市讓我相當興奮

要不是晚餐已經吃得很飽  我會把所有厲害的小吃掃過一次

這邊還賣好多好多手工藝品和衣服

我也把要送人的一大堆大象錢包一次買齊啦

一小時真的不夠逛  清萊夜市裡好多東西喔

我只能說, 我完全是個自助旅行咖啊....

豪華的飯店和豐盛的餐點  我真的是沒甚麼興趣

還是克勤克儉  精打細算地省預算

亂吃當地小吃   搭車走路問路加迷路  比較吸引我....

下次有機會再訪清邁的話

一定就是要來租機車慢遊一下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寮國島 玉佛寺 清萊府
    全站熱搜

    B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