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島第二天

結束了昨天的班機烏龍事件
今天總算可以開始好好逛基督城了~~
其實我能夠逛基督城的時間
也就只有這一天而已
明天又要出發到下一個城市了

原本昨天可以在中午左右到
卻因班機延誤的關係  少了一個下午可以玩
這對一定要把景點走完的我
無疑是一大挑戰

重新安排之後
我決定用一種很趕時間的方式
濃縮一天半的行程

早上: 城裡的歷史步道 & 植物園
下午: 基督城纜車 & 山頂的步道
傍晚: 基督城大教堂

早餐一樣在YHA開伙
看來這些外國人都是些晚起的傢伙
已經八點了  我卻是整間寢室第一個起床的
害我不能開燈  也得小心翼翼不發出聲音
整個廚房和餐廳也空蕩蕩的
吃過昨天的吐司加起司火腿沙拉 配上熱可可
滿足的我  趁此機會照一下這間四星級的YHA

08-05  

這裡就是大家晚上窩著一起看電視的地方

08-05  

廚房在遠遠望去的最角落

08-05  

以及我賴以維生的公共電話

吃飽喝足後  照例我把背包裡塞滿了水果  餅乾 和水壺
就出門去探險啦

首先先到昨日的維多利亞公園  再照一次這個小噴泉地標

08-05  

光線充足還是比較好照的~~

接著就開始走這條貫穿基督城的歷史步道
只要照著導覽
一路上有十幾個點  都是一些歷史的遺跡
這座橋  叫做 回憶之橋(Bridge of Rememberance)

 08-05  

今天天氣超好
天空也是藍到一個爆炸

08-05  

一路走常看到這條雅芳河 (Avon River)
是貫穿這座"花園之城"的河
不過冬天來感覺不到花園的魅力就是了...

08-05  

因為邊走邊照相的關係
原本20分鐘的路程 我走了快一小時吧...才到了城裡最大的公園 Hagley Park
這公園看起來真的很大
我猜至少有三個大安森林公園那麼大吧...

08-05  

因此我只沿著邊邊走了一會兒  因為重點要放在對面的植物園
不過  天氣這麼好  在空氣這麼好的早晨和綠地慢跑 運動 閱讀  真的是人生一大樂事~~
於是就照了這張照片
恩恩  就是被星探網羅的這張 (詳情請見"躍上國際舞台")

08-05  

接著進入了植物園
裡頭也能見到Avon River的芳蹤
這裡其實有個很適合遊客的活動叫做Punting
就是坐一種平底的小船  然後會有船夫幫忙划過整條雅芳河
感覺挺浪漫的
但是因為來之前蚊說了一句 雅芳河像臭水溝
讓我興致全失
僅拍了照片留念...

接著就開始逛起沒有花的冬季植物園
除了河邊的景色比較美之外
其餘的部分....我只能說植物們還在冬眠吧...

不過園中倒是有一座小小的博物館
不須另外付費
我就進去測試了一下哈妞在室內的感光度
果然很不錯

08-05  

照得非常清楚
不過整間博物館到底是在做甚麼
我卻沒有把他搞清楚.......

08-05  

今天經過測試之後
越來越能掌握用高級數位單眼自拍的技巧
這下好了  照片裡終於可以有我了~~

08-05  

這是比較清楚的punting
坐在上面的人  還是相當歡樂的

08-05  

出了植物園  其實已經十一點多了
隔壁就是可以免費參觀的Canterbury Museum
裡面介紹了許多毛利人的文化和歷史
沒耐性好好逛的我 只用了不到一小時  就迅速瀏覽完畢
後來跟旅伴交換心得時   對於我的效率
得到一句"Unbelievable"的評價...╮(╯▽╰)╭

  

館內就是類似像這樣   這是毛利人坐的船

08-05  

接著我就開始往回走了
因為要在下午兩點左右去搭纜車才來得及

08-05  


沿路上  這是基督城的第二項著名活動
叫做 Tram  是開在路面上的電車
不過我也沒坐  觀光味太重了  要避免

一路走回市中心的大教堂廣場
圍了一大群人  因為有街頭藝人正在表演
午餐  選了賣中華料理的餐車  點了小盤炒飯加雞肉沙嗲 外加背包裡的橘子
熱騰騰的炒飯 很有故鄉的味道


08-05  

就這樣悠閒地坐在廣場邊  吃完我的午餐
準備搭公車去坐纜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紐西蘭 南島 基督城
    全站熱搜

    B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