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點遊玩內容: 二訪庫車舊城區/ 農貿市集/ 庫爾勒人民廣場

門票: -- 元

推薦指數: ★★

 

穿越沙漠公路後又再次回到庫車

這次仍舊是住在庫車飯店

今天沒有沙塵暴

可以好好的拍照   好好的吃頓晚餐

 

隔天早上   環疆第十七天

我們再次前往上次沒有時間仔細逛的庫車老城街區

上次匆匆開車經過   想說不花點時間逛逛很可惜

但真的花時間逛了  卻又發現其實也沒什麼...唉...

再拍一次庫車王府前的城牆遺址

還是再拍了一次這座清朝的城牆遺址

庫車王府周邊的老街

雖然我的同伴們似乎都對這條老街興趣缺缺

但在這樣清爽的早晨   悠閒地在這裡走走  拍這些很漂亮很有特色的門

其實我是非常開心的

行程鬆一點也無所謂   自助旅行   要的不就是這種   無所事事的優雅嗎?

打開門裡面還有不同的花樣

我看著這挨家挨戶的門

各有各的顏色和設計

打開門   又是不同的圖案   真是相當別緻

用絲襪做花

因為大家分頭各自逛老街

逛到其中一家做絲襪花的店時   我發現了其中的一位旅伴

已經指定好了想要的顏色和樣式

所有的店員都幫忙趕工

這是我喜歡的絲襪花

看著她們靈巧地把鐵絲圈成許多圓形的小圈圈

熟練地裹上五彩繽紛的絲襪

指頭一轉  手一翻   就成了一片片美麗的花瓣

十片...  二十片...   反覆纏繞   層層相疊

纏上綠色的膠布   就成了一朵漂亮又精緻的絲襪花

 

店裡的大姐做得專心   我則在一旁看得入神

也在店內轉轉   找找我最喜歡的樣式  我喜歡這朵粉紅色的

不過倒是沒打算千里迢迢地把她們從新疆帶回台北

等待絲襪花  花了比預期中更久的時間

接著離開老城區   看到這裡有市集   大家很興奮地希望能進去逛逛

烏恰農貿市場

依照慣例   買了不少的囊和瓜

但是找不到想要的老漢瓜   因為是這幾天吃的種類中   最特別也最喜歡的一種

師傅說路上還會有

果然   吃完午餐離開庫車後

在路邊瓜田邊   就有人在賣老漢瓜

價錢也更便宜

路邊賣的老漢瓜 在這裡買了好多

瓜看起來也都很新鮮

賣瓜的漂亮姐妹花

價格便宜到我們不好意思

於是也顧不得是否吃得完   買了一大堆瓜

買到賣瓜的兩位美女大姐   也不好意思拒絕我們拍照的請求

 

接著經過了一座牌樓

師傅說是塔里木沙漠公路另一端的起點

大家都常在這邊拍照留念

但不進去   於是我們也跟著拍了

塔里木沙漠公路起點  停下來照相而已

又開了幾小時的車程

今天倒是早早地就抵達了庫爾勒的博斯騰賓館

經歷兩天沙漠中的旅程   總算有重回花花世界的感覺

這間飯店設備很新  還可以無線上網

庫爾勒--博斯騰賓館

時間還早  今天就此解散  各自行動

在南疆這幾天   每天幾乎都在拉車與趕路

頗有舟車勞頓的感覺

今天總算可以有比較寬裕的時間   可以待在"地面上"休息

人民廣場 

傍晚時分   到附近的人民廣場走走

附近有個小夜市   可以填飽肚子

 

明天  就準備前往吐魯番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新疆 庫車 庫爾勒市
    全站熱搜

    B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