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一天  當欣喜的心情逐漸沉澱

我一如往常  搭上客運  從台北回到羅東

 

摩托車不在火車站

夜微涼

我踩著月光  循著那再熟悉不過的路徑

步行回家

 

耳裡纏繞著Oliva 的呢喃

眼裡掠過的店家  與依然熱鬧的街道

卻突然平添了 一絲絲的不捨與眷戀

 

想起三年前的初來乍到

以及一路走來的跌跌撞撞

對照當時的懵懂

今日  我可以為自己下一個怎樣的註腳?

 

步伐仍舊踏著

彷彿走入時光隧道般

我追溯著  記憶的原點

 

機車行  郵局  銀行  名產店  麵包店 雜貨店  喜互惠

書店  B&Q  HOLA  肉鬆店  水果店  洗衣店  早餐店

腳踏車店  滷味攤  雞排攤  衣服店  鞋子店...

 

生活的樣貌  在我心裡一一重現

好不容易拼湊出的真實

我卻要打包收起  帶往下一個夢境

 

夢想  一個個略過眼前  

長大了漸漸明白   不是每一個都能伸手去捉

像是掌中的流沙  在乎的是  從指縫中瞬間滑落的流暢

 

三年  許多滿足  許多歡笑  

也難免有些許挫折  些許眼淚

當一切都走過

傷害再也不足為傷

想起Kiki說的 "也無風雨也無晴"

我抬起頭  會心一笑

收拾停當  我走出記憶的時光隧道

下一站  該是幸福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