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學期初面談的時候見到了久違的所長順哥
一見之下簡直是大驚失色
原本那麼開朗風趣 元氣十足的順哥
竟然變得兩頰削瘦 雙眼無神
一看就是大病初癒 龍體欠安的樣子...

原來最近順哥身體不好的傳言不但是真的
而且很嚴重 超乎想像的嚴重...

已經聽到好多老師生病了...
上學期阿基師也是腦袋裡長了個東西去開刀...
整天醉心於學術研究 忙著備課上課發paper
鐵打的身體也要吃不消吧...

不要說老師
光看看我們自己
念研究所以來 一個接一個個掛了病號
有的是大姨媽長期失聯 有的三不五時天旋地轉
我自己也是大病小病接連不斷
不但過敏加重 咳嗽發燒不斷 就連大腸也瘋狂
最近連強健如牛的蓉蓉 也傳出了胸痛耳鳴的怪病

這一切 都是壓力在作祟嗎?
碩士班的學術研究生活 竟讓我們的身體變得如此不堪嗎??

與其說是壓力...
在研究所生涯中 我最擔心害怕的
其實應該是一種無法掌控一切的感覺吧...
我可以把時間安排好 今天唸書 明天查資料 後天寫報告
但我總是無法掌握得很好
唸書都唸懂了嗎?? 可以應付老師問的任何問題嗎?? (多半是不行)
查的資料方向對嗎? 還是在亂砸錢影印而已?? (多半是白花錢)
報告這樣寫論點對嗎? 還是只是在瞎掰呢?? (多半是在胡扯)

許多許多的擔心湊起來
形成對生活的不確定感
久了 開始不了解是為了什麼辛苦與忙碌
壓抑久了 一不小心就生病了...

如果今天我不是個那麼在乎結果的人
如果我是個分析能力再強一點 頭腦再好一點的人
如果我不是那麼小心翼翼 怕東怕西的人
或許 我走在學術這條路上
辛苦會少一點 信心會多一點吧??

當研究生當到現在
起初的雄心壯志早已被現實磨掉了一大半
現在我只期許自己
能優雅的過完最後一年半
從容的寫出一本論文
然後趕快去找一個好的工作
多賺點錢環遊世界...

我可以完成這小小的心願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