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7.2008.

算一算 從我七歲唸國小一年級開始到現在
我的學生生涯已經持續十八年啦~~~
(這樣就透露了我的年齡...)
這真不是普通的久啊...

最近這幾天還發現一件恐怖的事
就是...在這十八年的學生生涯中
我毫無間斷的學習著英文
但是...這幾天一連串考試下來
唉...我薄弱的英文實力...
實在讓我挫折到連走路都抬不起頭來啊...

好 這痛苦的事暫且不提
人生中最後一次畢業典禮(沒有意外的話...)畢竟還是很珍貴的
原本我打算單槍匹馬赴會
但與小牛姐通話之後 發現大家都從台中 桃園 新莊等地
四面八方的ㄌㄠˋ了全家人來觀禮
為了不要讓自己在畢業典禮上看起來像個孤兒
我當下決定非把爸媽拖來不可啦~~~
於是親愛的老爸老媽就陪著我千里迢迢的去政大囉

剛進校門我就發現了小牛姐 老王和陳老師的蹤跡
大家果然都是全家出動 浩浩蕩蕩的人馬捧著相機拿著花追隨在後
這才發現我兩手空空沒帶花呀
好在小牛姐人緣太好花太多
施捨了我ㄧ把 才讓我今日所有的相片氣勢加十分
太感謝了...(跪)
於是我們語言所代表就先來合照囉


接著一路照起相來
爸媽都被我拖來合照




走著走著 哎呀 竟然碰見了蓉蓉和鳥小姐
真是認識的人還全都碰到了呀!!


快兩點了 大家都要趕快進去體育館了
此時走在身後的老爸照下了我珍貴的背影~~
因為碩士服整個最傲人的地方
就是身後這條長長的披肩啊~~~
這是只有一個單薄領子的學士服所沒有的


進了禮堂好不容易找到位子安頓下來
開始了校長致詞 貴賓致詞等程序
果然跟大學時代畢業典禮的記憶一樣
台上的貴賓很誠懇的致辭
台下的畢業生也很誠懇的拍照談心
莊嚴肅穆的氣氛 僅限於小小的舞台和底下方圓三公尺內的博班學生而已
有時這也讓我很感慨
大學生 研究生 書唸了這麼多 還是連基本的尊重別人都不懂 (不過我也去旁邊照相了...囧)
雖然說場地太大人太多難免混亂
但我還是覺得身為一個合格的公民 需要一點基本的自制能力

大家還是有在照相啦



我在一旁瞄到了邵氏家族
就湊過去合照啦~~~(可惜沒照好)
邵小弟還是一樣乖巧如往昔呀~~


接著在冗長的典禮過後
就開始我們最期待的撥穗時間啦~~~
就是呢 所長會幫你把碩士帽上面的白穗從右邊撥到左邊
因為碩士班人少 才可以個別報名的服務喔~~~
學士們只能自己用手撥一撥...

撥穗在舞台兩端分別進行
此時各院的氣勢就明顯分出高下了
氣勢最磅礡的商學院佔據了舞臺左側
即使右側已經從文學院 國際事務學院 法學院等等一連撥完好幾個院
商學院氣勢絲毫不減 上百人輪番上去被撥
果然不愧是政大的鎮校之寶啊...

果然 勢力微小的外語學院被排到了最後一個院
而勢力更加微小又晚交報名表的語言所則是排到了外語學院的最後一個所
於是我們就活生生的從三點半等到五點才輪到我們....
我想我們所長和英語系系主任已經整個等到崩潰了吧...
不過當我們可以開始排隊的時候 還是很期待啦!!


老爸幫我們每個人都拍下了撥穗的珍貴畫面喔
(蓉蓉 老王 小牛姐 陳老師 你們全都有拍到喔
快來跟我要檔案!!)
大家很開心的合照
老師們穿的就是博士服 果然又比碩士服高出一個等級啊
軟軟的八角型帽子看起來好可愛喔!!


於是我們終於可以離開禮堂啦
這是我 小牛姐和陳老師決定帶著大批人馬上山巡禮一下
跟我們待了三年的季陶樓好好道別
(事實上我沒隔幾天又見到它了...)
一邊穿著碩士服一邊爬山...我覺得我的衣服已經在裡面濕成一團了
現在我覺得付他兩百圓洗衣費有值回票價了
他敢不洗試試看 放一年再拿出來絕對臭死


於是我們又到所辦門口
跟語言學研究所的金字招牌合照

總算結束了...

我的學生生涯..也總算結束了...
我想 在政大的點點滴滴
都會讓我很懷念的~~~

BEB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8) 人氣()


留言列表 (8)

發表留言
  • shao0817
  • ㄎㄎ 偷用我的標題沒有放quotation唷 被原作者ㄗㄤ到了吧<br />
    <br />
    阿 不過 我們在體育館照的那張<br />
    我沒穿碩士服 一整個感覺很像與會的親朋好友耶.....囧<br />
    而且感覺我的小紅帽袋子一整個很搶鏡頭.....= =<br />
    到了體育館裡 穿上了碩士服照的 卻又感覺照起來光線怪怪的<br />
    (我那幾張也是這樣 所以 我就沒放在網誌裡了)<br />
    不過 雖然我爸失手沒照到我撥穗的照片<br />
    但是各位親朋好友的媽媽爸爸們居然都幫我照了 真是大感激!!<br />
    阿 看你要怎麼把照片給我囉? 用email寄的??<br />
    <br />
    阿阿 你們排隊撥穗那張 照到我恍神的老媽了.....囧爆
  • (嗯 我也會用版主回覆了...看你用才知道要用...)

    有嗎?? 我用到你的標題了喔??? 十八年學生生涯喔??

    我有嘛?????? 那妳告我吧.........



    是啊 在室內的光線都怪怪的耶

    不是有點晃到 就是開了閃光燈很像鬼...

    你撥穗不但有照片

    還有影片呢

    等等我就來把你撥穗的後半段放上去^^

    有我有看到你媽

    的確很有意思^^

    BEBE 於 2008/06/16 23:32 回覆

  • shao0817
  • 阿阿 寫錯了<br />
    是在四維堂前面照的那張....<br />
    為什麼回應不能修改阿.....= =a
  • thomasyanzi
  • 妳怎麼忽略了學前教育那塊勒~
  • 其實我有想到

    只是覺得這樣加起來太多年

    弄得一副我很老的感覺

    要去當兵了耶

    倒數兩天~~加油!!!

    BEBE 於 2008/06/16 23:33 回覆

  • Wendy
  • 我要看撥穗的後半段!! (握拳)<br />
    一開始看到前半覺得有點怪<br />
    畢竟看起來是"沒有開始 就結束了"<br />
    哈哈<br />
    <br />
    PS 小費盈 你的撥穗是老闆幫你撥ㄉㄇ? <br />
    一直不知道你的老闆是誰 = =<br />
    另外 我還以為撥完要擁抱 ...<br />
    (國高中畢業典禮看太多 > <) <br />
    果然碩士班就應該理性握手ㄇ
  • 我的撥穗不是老闆耶

    我老闆是....(消音 不能打在這裡 私底下再告訴妳)

    撥穗的是現在的所長啦~~

    不過妳們都沒修過她的課就是了...

    好的 我立刻來上傳後半段 sorry

    擁抱啊 我很想啊 但老師沒有主動我不好意思耶...>.<

    BEBE 於 2008/06/18 13:30 回覆

  • shao0817
  • 咦 你完全沒意識到嗎?<br />
    請check第12行<br />
    "人生中最後一場的畢業典禮"ㄚ不就是我網誌那篇的題目嗎??<br />
    這樣不行吼.......<br />
    <br />
    恩 看到你的影片了 發現自己蠢到不行....= =<br />
    敬了禮之後還回頭 一整個沒進入狀況的感覺<br />
    有些事情還是當作沒發生過比較好....囧<br />
    <br />
    ps.我覺得用版主回應雖然不會洗回應<br />
    但是這樣都不知道版主有沒有回耶 還要點進來看才知道說.....
  • Wendy
  • 這篇回給JESSICA<br />
    我以為你敬完禮還回頭是有深意的ㄟ<br />
    eg 1. 把原來左邊的穗先甩給爸媽弟先看看<br />
    2. 爽朗的微笑先給攝影師拍一下<br />
    3. 族繁不及備載...<br />
    原來...
  • Wendy
  • 打錯了 <br />
    是右邊的穗 = =
  • spelaean
  • 恭喜你畢業了<br />
    念了十八年的書真是應該給你鼓鼓掌<br />
    雖然我沒有念十八年的書<br />
    但我從小一開始<br />
    就沒有停止的乖乖去學校直到前年<br />
    不知道你以後會不會也變成每天乖乖上學的大人 呵<br />
    畢業快樂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