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就是畢業典禮啦
雖然下星期四才口試
但是我論文都已經完成啦
最近都沒在忙學校的事了
所以真的有一點點要畢業的感覺了耶

啊...想到要離開學校 離開我最愛的圖書館
還真是有點捨不得啊...

我來把論文裡原汁原味的致謝辭放上來跟大家分享一下好了
感覺也是對三年的研究生生活有了交代
本來老早就決定 是要用英文寫的
因為這樣翻閱我論文的人比較不會在第一時間就看懂~~ha

但是呢...英文版.......
我竟然只寫了A4的不到一半 就把所有老師同學朋友和家人都謝完了耶!!!
我只能說........不是自己的母語 果然表達不出真感情哪....
光用thank 和 gratitude 怎麼足夠表達我對大家滿滿的謝意呢??

於是在小牛姐的大力建議之下
我還是用中文寫我的謝詞啦~~~
這一寫就是密密麻麻的一面半啊
而且看起來誠懇多了....

以下就是會付印成冊的致謝辭版本
為了尊重個人隱私 大家的名字都換成代號啦
不過事實上都是全名喔~~~
兩個月後可以去國家圖書館借出來看...

=================================================================

這篇論文能夠順利完成,首先我最想感謝的人,就是我的指導教授—老闆。
從我剛踏入研究所開始,就成為老師國科會計畫的研究助理,
之後又陸續修了許多老師開的課,在這期間我從老師身上學到很多,
老師做事風格簡潔明快,對做研究也秉持一絲不苟的態度,
雖然我和其他助理經常整理老師龐大的語料庫直到頭昏眼花,
但老師總能井然有序地從一大堆數字中分析出可靠的結論,
之後在我自己寫論文的過程中,也以老師的學術功力為目標持續努力。
在跟隨老師寫論文的這一年裡,真的非常感謝老師在各方面的指導,
老師從不給我太大的壓力,並且總在她出國開會的忙碌行程之間,
抽時間幫我看論文、準備口試。
寫作過程中,我經常碰到「卡關」的情形,
老師也不吝給予許多寶貴的建議,
我更要感謝老師允許我使用國科會計畫期間建立的口語語料庫,
讓我能累積足夠數量的語料,論文得以順利完成。


另外,我也要特別感謝擔任口試委員的Prof. Her和Prof. Lin
Prof. Her自大學時代就是我的恩師,
他詼諧幽默,機智過人,在學術上更是成就斐然,
一直是我相當景仰的老師;
Prof. Lin (型男)則是我們的學長,
研一時聽過他的演講便留下深刻的印象,
如今換成老師來講評我的論文,
除了感謝之外更是戰戰兢兢。
感謝兩位老師撥空擔任口委,並在第一次口試時提出許多重要的建議,
使我在構思論文後半部時,有更多可供參考的依據。

在政大三年期間,要感謝的師長不勝枚舉,感謝....等等,在修課時給予我的指導,
從他們身上,我學到的不僅僅是語言學的知識,更多的是他們嚴謹自律、按部就班的治學態度。

除了師長之外,我也要感謝我的研究所同學們。
語言所的每門課都很重,由於課堂上老師都要求大家參與討論,
因此事前預習和事後複習缺一不可,同學們在課前組讀書會互相討論也顯得更加重要。
感謝我的好友老廖, 小牛姐, 老王, 李姐, 陳老師等等,
在兩年修課期間,我們培養出患難與共的革命情感,
因為大家總是彼此分享讀書的甘苦,
討論唸書時碰到的各樣疑難雜症,
有好的想法也一起提出討論,毫不藏私。

其中,我要特別感謝老廖,
同樣身為老師的研究助理,我們有更多心情可以分享,
謝謝老廖在修統計課時幫了我很多忙,平時作報告也給我許多意見,
論文計畫書口試那天,還特地從北投跑來幫忙。

我也要感謝小牛姐,
在寫論文的過程中,每當我感到沮喪,
她總是鼓勵我、安慰我,讓我重拾信心,
也謝謝小牛姐時常和我聊生活中的趣事和所上的大小新聞,
讓我即使足不出戶,也能掌握同學們的動態。

感謝老王不論何時,總是義不容辭的幫忙並聽我分享心情;
也感謝李姐和陳老師,經常關心我的生活近況,並總迅速回覆我各類的大小問題。

我也要感謝我的大學同學Angela, Janet和Wendy,
研究所期間,她們人雖不在台北且各擔任教職,
仍經常透過電子郵件給我最真摯的問候和關心,
當我需要她們幫忙發問卷、寄課本時,
她們都是二話不說立刻答應,讓我十分感動。

此外,我要特別感謝我的大學同學兼研究所室友Jessica,
研究所的前兩年,我們一起度過了相當難忘的「同居」生活,
雖然大部分時間,我們被各自所上的課業壓得喘不過氣來,
剛開始還經常一起失眠,
但我們總忙裡偷閒,唸書之餘僅剩的一點時間,
煮飯成了我們最大的娛樂,
在頭腦被語言學理論攻陷之前,
想想晚上要煮什麼菜總能讓我暫時解脫。
我也要感謝Jessica在我收集語誤的過程中所做的貢獻,
她並非幫忙我收集,而是親自「貢獻」了不少彌足珍貴的語誤。
雖然研三我們各自搬回家住,但前兩年的美麗回憶將陪伴我們許久。

此外,也有許多朋友,在我寫作論文的這一年間,給我許多精神上的支持。
我要特別感謝Curtis,在擔任琴師和寫論文兩件事重疊的期間,
感謝他在工作上優異盡責的表現,讓我全無後顧之憂,可以專心在論文上,
也謝謝他在之後半年裡的關心和陪伴,讓我遭遇挫折時能坦然以對。

我也要感謝許多教會裡的同靈,如Prince, Thomas, Ada, 大肚阿理, Swallow, 佩君姐等等,
感謝大家這一年來對我的包容和支持,
謝謝大家體諒我,在我忙著交稿的期間默默為我分擔聖工,
也謝謝大家經常關心我論文的進度,並長期為我代禱。

最後,我要把我最真摯的感謝,獻給我的家人—父親、母親和哥哥。
我要感謝三年來父母對我經濟和情感上的支持,
讓我能安心當三年的學生,心無旁鶩地將時間投注在課業上。
研三的這一年都住在家裡,我更要感謝家人的支持與鼓勵,
讓我食衣住行皆無需憂慮,謝謝哥哥在我每次電腦出狀況時伸出援手,
也謝謝我的父母,雖然永遠弄不清楚我到底在研究什麼,
仍無條件地為我加油,既不催促也從不給我壓力。


謹以此論文獻給我最愛的父母。

=======================================================================================

謝謝收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