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要趕快把剩下兩天寫完)

倒數第二天  明天一早就要出發去機場了
要把握在奧克蘭的最後一天
把該買的東西全部買完
因為蚊沒辦法再請假了
所以今天早上蚊媽帶我開車在附近繞繞之後
就把我放在靠近city的地方
我就要自己買完東西坐公車回家
蚊好擔心  前一天晚上畫了一大堆可愛的地圖
(蚊從小就很會畫畫)
還一直教我怎麼問公車司機
他們家那站叫做 3 Kings
紐國公車不像台灣公車這麼friedndly
有電子看板  電腦語音  外加中英文雙語顯示
得自己想辦法下車才行

Anyway 就這樣開始了我冒險的一天


   

首先  我們先開車到 Cornwell  Park
這次比較仔細地繞
就發現很多小牛和小羊
很奇怪
這輩子也是在很多地方 都看過不少次的牛羊
可能因為骨子裡仍是一個都市小孩
每次看到牛羊出現在草地上  還是忍不住興奮地大叫

08-19

公園裡還有一段很美的步道
兩旁的樹枝優美地伸展著
(剛剛想到 用白話來說  就是優雅的禿頭吧)
還有一大片的水仙花
蚊媽看我猛拍風景  自己都沒入鏡
就自告奮勇幫我拍照
這張是成功的
沒用過單眼的人要拍好移焦實在是不容易的


08-19

 

接著我們到了Winter Garden
就在奧克蘭歷史博物館的旁邊
是免費參觀的
裡面有好多好多花
其實我不愛花    但蚊媽看來興致勃勃
就跟著一起逛了
我也不擅長近拍   不過這張好像還不錯

08-19  

整個Garden大概是這樣的兩倍大
有好多好多特別的鬱金香

08-19  


接著  大約在將近中午的時候
我就被放在Auckland University
要準備採買大家的紀念品啦
前面有個大公園
今天可能是奧大的畢業典禮
有好多戴著黑帽身穿黑衣的人  捧著花ㄦ在照相
我找張椅子坐下   拿出地圖開始研究
一個人在陌生的都市旅行  我的習慣是把地圖全部背下來
然後地圖收好開始亂走
通常是會走錯啦   因為方向感太差
雖然地圖可以在腦海裡浮現  但東拐西彎之後
跟眼前的實景就很難結合起來....you know...


因為時間還早  就先走到海邊逛逛
這邊還是知道的路  不難找


08-19  

奧克蘭真不愧是City of Sails
海邊放眼望去都是船和帆

接著在Wendy's 解決了我的午餐
就開始採買之旅啦

紀念品店就沒有照相了
雖然之前已經跟蚊看準了一間日本人開的店
但中國人嘛   總是堅信貨比三家不吃虧
因此我花了兩三個小時
把周圍的紀念品店  我想買的東西  價錢全部都記起來
而且...我沒有用筆  都用腦袋記
這是一件非常累人的事
我拿著一長串的gift list   上面列了要送禮的名單
開始一邊想要送什麼給誰   是多少錢  哪樣東西比較適合...............
非常非常耗費腦力的工作

現在想想   應該把我當時買的東西全部拍一張才對
但我竟然沒做這件事.............shoot...

總之我買了很多
買到現金不夠還刷卡 (因為今天就是要把紐幣花完)
回來一個月之後還在那邊扣帳...........=.=
其實送大家的護手霜  護唇膏  餅乾 巧克力  都算小東西
真正花大錢的...各位不好意思了...都沒有送你們
我自己留在家裡了....
是紐國純淨無污染的 Manuka 蜂蜜
據說對免疫系統非常好的東西
這個蜂蜜真的很貴.............
但是為了買給爸媽吃就給他刷下去了
結果放到現在我媽還捨不得把它打開...真是....

下午將近五點時
我提著很可怕的大包小包
坐公車回蚊家囉
還滿順利的  沒坐錯車  也沒下錯站

晚上  跟蚊和Francis最後一起去吃了頓晚餐


08-19  

最後這家是泰式餐廳的樣子
這是我點的東西
忘了是什麼炒麵之類的
也是份量超級多 但也超級好吃
我的肚子又快要撐破了~~

今天過後就不會碰到Francis啦
他是個很好的人
有機會要來台灣玩喔~~

晚上回到蚊家
和蚊又聊天聊了好久
這種感覺真好
講了很多小時候的事
還把小學的畢業紀念冊翻出來看
蚊搬家時特地帶來紐西蘭
但卻發現裡面竟然沒有我寫的部份
我們研究了很久都不懂

還看了小時候的照片  一直笑
也聊了現在  聊Francis   聊彼此的工作
聊蚊的大學生活.... 還有許多許多的事

聊到該睡了
我回到我的客房
看這張睡了七天的床
借住了七天的房子
雖然也很想回台灣的家
但真的要走的時候
還真是捨不得呢..
因為 .......... 不知道還會不會再來呢??

記憶  很容易因為時間變得模糊
每一個當下  過了  在心中留下的悸動與痕跡
即使每天拿出來反覆回味
仍免不了慢慢褪色
每當思及此   就會提醒我
更要珍惜身邊的人
要儘可能的對我在乎的人好一點 (雖然有時候真的很難..)
時間總是過得飛快
有時候真不明白  要怎麼樣才能讓時間走得慢一點
讓身邊的人留的久一點??


就這樣  在各種複雜情緒交錯中  我沉沉睡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