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基本上整個是無所事事的一天
早上即使我想要睡到自然醒
但規律的習慣讓我還是八點多就醒了
翻來翻去也無法睡超過九點
起來弄個早餐之後
開始想在基督城這閒閒的一天該如何打發

想去的地方都去過了
首先 還是先來挑回奧克蘭要給蚊和蚊媽的伴手禮
之前已經想好了
要送個有美麗圖片的年曆給蚊媽
以補足她不能常出遠門玩的遺憾
然後要買隻可愛的企鵝娃娃送給蚊
她從小就好喜歡企鵝

大部分回台灣的伴手禮預計是回奧克蘭再買
免得要提很重
所以逛了一兩個小時也差不多了
來吃個捲餅當午餐

08-18  

要一手hold住我的捲餅  另一隻手單手拍照
真的不太簡單
所以焦距沒對好也是沒辦法的事



接著又去晃了一下大教堂
隔了兩個禮拜  再回到基督城
她還是在整修  看來沒那麼快好


08-18   

之前拍這一段雅芳河沒拍好 再來補拍一下

08-18

接著  我做了一件來這邊一直很想做的事
就是拿本書  很愜意地坐在河邊  太陽曬得到的長椅上
像外國人那樣悠閒地閱讀
我就這樣無所事事地坐在河邊
看了一個多小時的書  把我帶去的"第十三個故事"看完
結局可真精彩!!
然後無聊到幫我的小企鵝照相

08-18  

很可愛吧~
不過是要送人的...

坐了一個多小時之後
發現這樣也沒有真的很愜意
因為陽光雖然有曬到  但慢慢地冷風狂吹
我開始覺得很冷
捧著書的那隻手  不久就冷得像冰棒一樣
畢竟還是冬天呀...

原本預定要去南極館
因為懶惰也不想去了
就這樣亂晃到下午四點
坐了輛便宜的巴士  到了基督城的機場
想起兩週前拎著大包小包行李  我也是從這裡開始展開一個人的旅程
現在要結束了
有一絲絲迫不及待  卻又有捨不得的感覺
一生能有多少次機會出國  又有多少次機會去到相同的地方呢?
這樣一想   雙腳所踏及的每一寸土地  每一個城市和國家
都很有可能是這輩子唯一一次的機會
once in a lifetime
想到這裡  就不由得有點感傷

說想家  也是我很少經歷過的
通常我出去玩  就是樂不思蜀那一型
什麼東西吃不慣啦  躲在棉被裡哭啦  (睡不好倒是有)
我從來沒遇過
但這次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一個人
還真是想回家了呢....



08-18  

離登機的時間還有至少三小時
好在機場頂樓可以上去逛逛拍拍照
打發點時間

接著  我就在晚上大約九點多的時候回到了奧克蘭
一下飛機   就有人熱情的擁抱
感覺真好^^



蚊媽在壁爐裡添起柴火
溫暖地迎接我
和蚊愉快地聊著天
這才知道  台灣發生八八水災的嚴重災情
蚊還很得意的說: 到底誰是台灣人啊

回到蚊的家  我住過五天的房間
又有回家的感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