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很需要音樂
而且必須是古典音樂

上星期
只要一進家門
第一件事就是趕快打開電腦和喇叭
因為要趕快聽台北愛樂電台的網路廣播

這週稍微好一點
可以忍受大約十到十五分鐘的全然寂靜
不用那麼趕
像逃難一樣地飛撲過去開電腦...


忘了是在北一還是政大
聽過鋼琴家陳毓秀的演講
印象至為深刻
記得她說: 我不需要宗教, 因為音樂就是我的信仰
好撼動人心的一句話
撼動了有深刻宗教信仰的我


我有我的信仰
我的信仰能撫慰我的心靈
但音樂對我  也至關重要


當飛舞傾瀉的音符悄然劃過流轉的時光
我便可以暫別所有思緒與紛擾
進入另一個世界
隨著音符沉潛跳躍
當我再度面對現實的時候
就可以比原來更豁達一些

心情不好的時候就想彈琴
我感謝我的神  給了我演奏樂器的恩賜
更感謝我的父母   栽培我讓我有鑒賞音樂的能力

所以  當上周想去音樂教室碰碰運氣
看能不能摸到那台新買的平台鋼琴
卻連連槓龜的時候  我簡直要發瘋了
瘋到想立刻郵購一台大鋼琴
就這樣把我的小房間塞滿好了
不留最後一分空地
跟野田妹的房間一樣
有一台平台鋼琴就好了
房間裡沒有空地可走路也無所謂~~

腦袋裡思緒紛擾的時候喜歡彈巴哈
因為繁雜的複音音樂  需要冷靜思考的頭腦才能彈好
彈完了  我也冷靜了

煩躁的時候喜歡彈貝多芬
因為貝多芬煩躁起來的時候  跟個瘋子沒兩樣
瘋狂的音符  急速的音樂   充滿熱情的樂思  奔放的旋律
彈個幾回   情緒就紓發完了

難過的時候喜歡彈德布西
朦朦朧朧   音符畫過天際  
像是從霧裡看煙火
似乎燦爛  卻又不著痕跡
輕柔又幽靜 音符彷彿珍珠般的眼淚  在指尖滾動


最近回家都要彈琴  

所以  今天早上去看了復健科
當醫生告訴我左手肌腱還在發炎  應該要做復建
而大肚阿理又說  如果不想搞到要開刀  還是先別彈琴的時候
整個很傻眼

有這麼嚴重嗎?
我只是一直洗不到自己右邊的背
覺得這樣好像很髒而已...


不管了  不然最近  彈輕一點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