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念研究所的這一年半以來
一直都有同居人相伴
可說是我一片愁雲慘霧中的黯夜微光...

在唸不完的paper,寫不完的報告,以及上課總是慘遭雷擊的日子裡
最開心的事情就是晚上與同居人洗手作羹湯的甜蜜時光~~
一年多的密集式新娘教育課程
在同居人溫柔又嚴厲的教導之下
竟也把我這個烹飪白痴教成了能煮出三菜一湯上桌的好媳婦啦~~~

兩年前的我 是連水餃也可以煮失敗的笨蛋
每年過年總有幾天媽媽獨自回娘家的空窗期
三餐只好暫時由我擔綱演出
有一年煮水餃 煮好了要撈起來的時候
拿了大勺子一撈之下 才發現忘了先洗勺子它很髒
所以水餃也髒了
然後就糗大了...
光沖一下洗不乾淨 洗乾淨了水餃先生卻又冷到發抖了...

用電子鍋煮飯 把米放進去卻不知道該放水
整個電子鍋焦成一團 慘不忍睹
成為南投阿嬤和阿姨之間流傳多年的笑柄...

想炒個空心菜來配
竟然連菜都可以炒不熟
硬硬的很難吃也不夠鹹
老哥很有義氣的吃完
只淡淡的說了一句..沒有熟耶...

但是這兩年我可是脫胎換骨啊
去年和今年的空窗期
煮湯麵 煎餡餅 煎菜頭糕 煮佛跳牆 樣樣來啊
老哥點什麼 我就做什麼
竟然還會跟老媽稱讚我不錯
這一切都要感謝同居人平時教導有方啊~~~

同居人教我要怎麼用現有的材料煮飯
教我用電鍋 教我煮很多種湯(最會煮玉米濃湯了)
訓練我炒菜炒飯 煎蔥油餅加蛋(最喜歡吃香噴噴的香腸蛋炒飯了)
教我剁玉米 教我切肉 還教我怎麼洗菜 怎麼準備火鍋料
(最喜歡吃火鍋和羊肉爐了~~~)

所以 常常下課之後
同居人和我要繞到熊威去當VIP
因為兩個人都太容易被"特價", "買一送一"等字眼迷惑
經常一買起來就是昏天暗地
把冷凍庫塞到爆炸

在逐漸轉冷的夏天的尾巴
熊威賣起了過季的冰淇淋
原本一筒90元的冰淇淋 因為天氣變冷了只要賣40元
很想吃的我用哀求的眼光望著減肥中的同居人
同居人總是善良到捨不得拒絕好友的哀求
所以還是睜一隻眼閉一隻眼讓我把冰淇淋買回家

這就是同居人的冰淇淋守則
沒有太強硬的原則
只要不是極度排斥 不是踩到地雷的事
同居人都很樂意陪著我做
因為同居人了解我的小孩子脾氣
想要的東西得不到就愛鬧脾氣
所以好脾氣的同居人總是不忍心拒絕我的一切請求
縱容我又買餅乾又買冰淇淋
陪著我逛街買東西看電影
被我拉去聽很貴的音樂劇
忍受我開電腦臨時抱佛腳到半夜三點不睡覺...

有別於我總是一再向deadline挑戰
生活規律有秩序的同居人總是按部就班把事情提早做完
按時起床吃飯洗澡睡覺
這些小事看似簡單 
但對於一開始工作就什麼也不管的我
照三餐吃飯和睡覺這兩件事 彷彿是完全不存在的
所幸同居人是我的同居人
會拉著我吃飯洗澡睡覺(不是一起洗...)
讓我因唸了碩士本該垮台的身體
可以再苟延殘喘一會ㄦ...

這學期課終於變少了
可以多點時間在家裡當小公主
但就少了跟同居人相處的時間啦...

親愛的同居人
我相信妳有拉拉和阿尊的陪伴也不會無聊的
但我真的很珍惜跟妳同居的日子喔~~
來親一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