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神秘嘉賓有質疑過我生日會不會去上班(神秘嘉賓稍後揭曉)
但生日要過 錢也是要賺的
為了上得甘心一點
這天只彈我喜歡的曲子
也就是我的生日歌單啦~~~
所以那些每次一彈自己也要皺眉頭的什麼桃花過渡啦
青蚵仔嫂啦 貓之報恩啦
今天當然不會出席囉~~~

辛苦的小提琴手
為了配合我難度極高的生日歌單(剛好喜歡的都不太簡單)
一大清早就伊伊呀呀的開始練琴
真是很乖巧啊~~

上半場原本想用生日快樂歌給自己當開頭
想說平常都拉給人客聽
今天也來拉給自己聽好了
但是因為整整遲到了15分鐘
實在不好意思大搖大擺的一上台就拉起生日快樂歌啊
好像在昭告天下"今天我生日所以我遲到啊"
太害羞了只好作罷...

跳過生日快樂歌
接著是我很喜歡的阿拉丁 A whole new world
從國中音樂課老師教了這首歌之後就愛上它啦
連帶也愛上了帥帥的阿拉丁和自由奔放的茉莉公主
另外還有迪士尼系列的小美人魚 和風中奇緣
小美人魚用甜美的聲音唱著她想要一雙腿在陸地上跑跑跳跳
又好聽又感人
風中奇緣原本沒那麼喜歡
但跟小提琴搭配起來倒是意外的好聽 因此順便也變得喜歡了...

接著是一首電影配樂的老歌 今宵多珍重
是剛開始工作的時候
從老爸給的一堆CD裡挖出來的
簡單的旋律卻相當扣人心弦
每次聽都讓我好感動

還有幾首我喜歡的宮騎駿卡通歌
魔女宅急便 神隱少女...都有很多的回憶
尤其最喜歡的就是壓軸的心之谷裡面的配樂--Country Road
裡面的男主角小提琴手拉的一段美妙的旋律
聽到了就有一種很安心 很純淨的感動
由於我對這首歌有種特別的執著
我想小提琴手也被我弄得很緊張
一大早練琴也是劈頭就練這首中間比較變態的部份
其實拉得很好啦~~~別擔心

還有音樂劇Cats裡面的memory
這首實在太經典了
每次聽都讓我回想起DVD裡面老貓唱起來
滄桑又充滿感觸的畫面

上半場也選了一首巴哈的路爾
倒不是特別喜歡這首曲子
是能在工作的地方彈巴哈讓我覺得是一種特權
想要好好的享受一下...

也選了燕姿小姐的雨天
在過生日之前還是覺得生活裡每天都在下雨
真想問問誰能體諒我的雨天...

休息過後下半場再度登台
此時神秘嘉賓隔著水池 在我身後的桌子用力大叫我的小名
據說她們已經叫了好一會兒 我一直聽不到
只差沒把湯匙丟進水裡引起我的注意
原來是親愛的蓉蓉帶著貓小姐來探望我啦!!
這真是讓我又驚又喜啊 簡直要在台上大叫了!!

第一首仍照原訂計畫以梁靜茹的勇氣開頭
"愛真的需要勇氣..."
一直很喜歡這段歌詞...也因此很喜歡這首歌

接著第二首是我個人的最愛Think of me
也是國中的時候聽了莎拉布萊曼唱女主角Christine
之後就深深的愛上了Phantom of Opera
紐約看了一次不夠 看了電影 回台灣又看了一次現場
買小說 買CD 買周邊商品 phantom小熊
前前後後不知道砸了多少錢給安德魯洛伊韋伯
蓉蓉也因為被我拖去看電影搖身一變成了phantom迷
剛好就拉這首給她聽

也因為蓉蓉的突然造訪
我臨時決定把接下來的曲目都換掉啦
先把phantom三部曲一口氣拉完
有Music of the night/This is all I ask of you

也因此讓小提琴手逃過了高難度的辛德勒名單和電影配樂鮮紫色
可憐的小提琴手 經過上半場的煎熬
下半場就讓你喘口氣吧...

接著就想要拉什麼歌給難得來的蓉蓉聽呢??

想到了上次亂聊天的時候說
背叛和望春風都比phantom先生來得火紅
乾脆來驗證一下好了...
果然 一拉完背叛就有人拍手了!!
不過今天望春風倒是失利了...平常它可是票房保證...

最後的最後壓軸
就是我最近瘋狂愛上的平井堅的輕閉雙眼
其實這首曲子老早就聽過
但不知為何最近聽特別有感覺 彈起來更是有感覺
幾乎到了每次彈都快要窒息的地步
一彈完總要深深吸個好幾口氣
才能讓幾乎要顫抖的雙手和暈暈的腦袋恢復平靜
實在太激情了這首歌...怎麼能那麼好聽呢??

今天一整場彈下來的感覺就是
我想我一年只有這一次加持吧...
雖然同樣是一台破破的PC88
但我想我今天簡直就是如有神助吧..
彈得超好的!!
不要說錯音幾乎是一個都沒有
每一首都是一氣呵成 一脈到底啊!!
彈的時候 我覺得我聽到的不只是小提琴的聲音
還聽到了這首歌原本的樣子
彷彿有個聲音牽引著指尖下的音樂不斷往前流動
啊....這應該是我工作以來彈得最好的一天吧...
(事實證明,隔天這奇妙的加持就消失了...)
能夠這樣只彈自己喜歡的歌真的是一件很幸福的事啊...
謝謝小提琴手的全力配合
謝謝親愛的蓉蓉的造訪
也謝謝貓小姐大老遠陪著多跑了這一趟
你們都讓我在這一天變得更幸福: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