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總算讓我等到個好天氣啦
有好藍的天和好大的太陽~~
再經常下雨的南島西岸
冬日的太陽是很難得的
好在有今天的好天氣  才讓我對Queenstown沒有遺憾

今天的行程  非常嚇人的滿
主要都是配合太陽
所以預計早上走步道健行
下午搭蒸汽船去高山牧場看羊咩咩
接著快傍晚回來搭纜車上Bob's hill看夜景以及毛利歌舞秀

很滿吧~~
所以一大早七點多我就起床
天八點才全亮
我把背包裝得滿滿  帶了三明治 餅乾 水果 巧克力和水
出發去健行囉~~
剛出發先自拍一張  這邊才剛剛離開YHA沒有多久



08-13  


這趟旅行讓我確認了一件事情
我一直覺得我應該是比較喜歡大自然路線的行程
雖然我的第一次長途旅行是獻給繁華的紐約....
還花了好多好多錢瘋狂購物
但經過那次之後  感覺那不是我想要的旅行方式
這次  不需要配合任何人
每天的行程  就是自己看看書  看看導覽手冊
選我想去的地方
一路下來  我發現我每天都在爬山  走步道  看湖景  拍照

早上的行程  也是看到書上寫了一段
"如果有時間的話  不妨試著用健行的方式走到Bob's hill  別有一番風味"
Bob's hill 就是纜車的終點
就是衝著旅遊書上這句話  讓我安排了今天早上的健行
後來就會知道   這根本就是個天大的錯誤..............

08-13  

不過到這邊為止
我都還很愜意地沉浸在森林的香氣裡
一路哼著歌一邊按照指標漫步
想說書上寫大約一到二小時的行程
中午前來回綽綽有餘   可以趕得上十二點出發的蒸汽船

但走了約莫半個多小時候
整個路很不對勁...
是的.............不知道是指標不清楚還是我笨
我找不到通往Bob's hill 的路
荒郊野外  繞來繞去  好不容易碰到個外國女孩  問了卻也沒有答案

我把身上有的小地圖全部拿出來亂翻亂走
終於被我找到了這個登山口
怕再次迷路  先拍下來

08-13  

一看之下不禁猶豫
從紅色的 "You are here" 開始
要走完那一大條黃色的  彎彎曲曲的路
到上面那邊才是纜車的終點
右上角白色的線  就是纜車的路線
此時大約早上九點
還有三小時  嗯嗯 衝吧
就這樣出發了

才剛剛爬了15分鐘
我已經整個人氣喘如牛

我的天哪.........這是哪門子的輕鬆愜意?
這條路  完全就是硬梆梆的水泥路
走起來不浪漫不說
還完全都是可怕的上坡  沒有一絲喘息的餘地
應該是紐國版好漢坡吧??

但景色倒是滿值得一看
畢竟很快就爬得很高
簡直美得就像一幅畫~~


08-13  


但我實在爬得好累呀...
而且過沒多久
路轉到森林裡
連景色都沒有了
光線都被高大的樹木擋住
越來越暗
iso 開到了 800 還不夠用

接下來從九點到十點半  一個半小時
多麼慘不忍睹的一個半小時
我幾乎是每走20公尺就要整個人停下來喘氣
衣服從最裡面濕到連最外面的羽絨外套
也幾乎整件濕掉了.......
這應該是我來到紐國   爬過的最激烈的一段山路吧............

中間一直很想放棄回頭
但又不甘心  都已經走那麼久了...
但是隨著一個又一個的轉彎  一段又一段越來越誇張的上坡
就在我快要累死  真的快到極限的時候
突然聽到很吵雜的聲音
啊  到了~~~
這裡就是Bob's hill 的山頂
看到纜車了~~



08-13  


08-13  

一切都是為了這張照片啊...........
從纜車山頂車站的瞭望台  照出去的全景..........

一邊全身濕漉漉地照著相
我一邊想  明明下午坐纜車也是上來同一個地方
我到底在瞎忙什麼啊??

但為了要自圓其說
我還是告訴自己  這是一種對自我的肯定和挑戰
嗯 就這樣吧  爬都爬了....

08-13  

我安慰自己  要來拍一下看看早上和下午的光線看起來有什麼不一樣
嗯 .... 這應該不失為一個好理由..............

 


拍了幾張照
快十一點了
上來花了一個半小時
得抓緊時間趕12:00的蒸汽船
不然後面行程要delay了..........

下坡的路總是走得比較快
就這樣我一路疾走
唯恐來不及
最後總算是讓我趕上啦~~~

ESSL 蒸汽船 ~~~

 08-13  

08-13  

08-13

雖然爬得滿身汗
但坐上船  吹著海風 (應該說是湖邊的風)
還是很冷
不過我很愛坐外面  船艙裡頭太悶了
穿上毛衣  戴好帽子  即使手冷到像冰棒
還是坐在外頭拍照

 

08-13  

這個湖真的很大
約莫40分鐘後  才到了對岸的Walter Peak 高山牧場
昨天跟大家分享我要到高山牧場看羊
他們都覺得我很小朋友
只是不好意思直說
Alberto 還說 "Haven't you seen that in your country?"
幹嘛特地繞了大半個地球來看羊??
怎麼不去玩滑雪和高空彈跳呢??

膽小的我無法回答這個問題
一個人的時候  我心臟的強度就是只適合看羊吧....

一下船就有個和藹可親的導遊來接待我們
不過聽了一陣子我就發現這個人的口音跟我耳朵不合
於是就整個放棄  開始脫隊猛拍照

首先解說的大叔開始示範餵各種動物
我這個台北來的鄉巴佬  整個被唬住了
太有趣了!!


08-13  

這隻跟我的熊長得很像的牛
叫做 Highland Cattle
應該就是類似高山氂牛之類的動物
別看他這樣很多毛很可愛
那個桶子一拿開   20公分長的黑色舌頭立刻吐出來
嚇死人了...

08-13  

接著是鹿
今天天氣好  所以滿好拍的
只是要捕捉完全不動的鹿   還要剔除閒雜人等 還是費了一番功夫

08-13  

羊咩咩~~~~
今天的重頭戲啊
其實都可以自己去餵他們
但我為了哈妞的清潔衛生與安全著想
跳過了這個迷人的活動
就乖乖的在一旁捕捉可愛羊咩咩的漏網鏡頭
其實照了很多
但這張有被老大稱讚到  所以放上來 ^^



看完一大堆動物餵食秀之後
接著就是今日第二個重點行程 ~~ 英式下午茶~~~

前天去峽灣  還有今天的高山牧場套裝行程
都是一間名叫 Real Journey 的旅行社的行程
他們都比別人貴一點
但品質都比較好
這個英式下午茶也是
可以吃到飽的  料多味美又紮實
我們就是到這間漂亮的房子裡喝下午茶

08-13  

光看到這條長桌上擺了滿滿的點心任人取用
我就快飛上天啦~~~
還有茶和咖啡可以喝

08-13 08-13  

在外面的陽台找了個位子
享用我的下午茶~~~ (其實我吃了很多塊  遠遠不只這樣...)

接下來就要去看剃羊毛秀 sheering show

剃羊毛秀開始前
主持人還先來了一段牧羊犬趕羊秀
就是把牧羊犬叫出來  看他們示範如何趕羊

說實在的  我覺得這對羊來說
應該是一種精神虐待吧...
因為牧羊犬雖然很小隻 (還是獵犬?)
但卻很好動 很活潑  而且對羊很兇
當牧羊犬活潑地亂跑準備趕羊的時候
那些羊根本就很害怕
所以不得不拼命地跑
於是就這樣趕好了

看他重複地演練趕羊絕招
好想叫他停下來  不要再虐待可愛的羊咩咩了..........

接下來大家到小屋裡看剃毛秀
舞台後方的籠子  關了兩隻等待被剃毛的可憐羊咩咩
喔 話說我佔了個第二排正中間的好位子   準備拍照

這時候  主持人很幽默的說   大家今天想看哪隻羊被剃毛呢?? (這裡我還聽得懂)
接著就打開籠子門   想抓一隻羊到台上
接著不可思議的事發生了
兩隻羊在裡面拼命掙扎
很不想被剃毛  (正常人都不想吧....)
超級激烈的掙扎

接著  一隻羊就這樣活生生地衝出柵欄
朝觀眾席跳了過來!!!!
而我  好死不死地佔了個視野絕佳的位置
就在我左前方不到一公尺
坐在第一排的老伯  整個首當其衝
驚慌失措的羊  啪的一聲舉起前蹄
跳到驚慌失措的老伯身上

我們周圍一圈人都快嚇死了....
主持人大喊 "Let it go~~  Just let it go~~~ "
羊就這樣沒命地連滾帶爬衝出去了....

接下來 剩下的那隻羊
也很認命地知道他逃不過被剃毛的命運
完全失去了剛剛掙扎的力氣
整個軟綿綿地被帶到台上
一動也不動的任由主持人開始剃毛
他大概知道亂動的話弄傷自己更糟糕...


08-13  


因為是冬天  所以事實上只意思意思剃了一點點毛就停了
沒有想像中那樣整隻變成光禿禿的
羊主要是靠那個保暖過冬吧
所以春天才會全部剃光
有點可惜就是了...


08-13  

高山牧場之行即將接近尾聲
蒸汽船開回來接我們了
時間大約下午三點多
回到另一端的岸邊之後
我準備要前往今天的最後一個行程   Gondola 去坐纜車囉

arrow
arrow

    B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