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要在Mt. Cook再停留半天的時間
下午一點的時候就要回Lake Tekapo
接著待在紐國的最後三天
就是不斷轉車轉飛機  準備踏上回程囉

也因此  所謂的景點  嚴格來說這邊是最後一個了
接下來回程的點  都不算新景點了

早上的Hooker Valley Track (胡克峽谷步道) 因此非常重要
但是.............
一早醒來  睜開眼睛  我竟然聽見了...下雨的聲音...
這下糟了  太陽不露臉就算了
如果下雨  根本無法走步道.......
等到八點多  已經過了預定出發的時間快半小時
仍然下著綿綿細雨
其實雨很小   不是那種大雨
但也沒有小到可以被忽略
即使這樣   我還是不知道在堅持什麼
撐著雨傘  背起相機 帶上哈妞  還是出發了
想說邊走再邊看情況吧

  

光從YHA走到Hooker Valley 還不算入口喔
就要大約四十分鐘
好在我越走  雨越小  也讓我比較放心一點

接著又東繞西繞大概二十幾分鐘
我才真正找到了Hooker Valley的入口
無奈此時雨越下越大
我用一手撐著傘  另一手勉力照相 (果然都很失敗)
一邊在心裡盤算著到底是該前進還是後退
08-17



這邊算是第一個觀景點
我想若不是這麼恐怖的天氣
景色一定更加美麗

哈妞才稍微一出馬
鏡頭就幾乎全被雨打溼
我只好趕快把相機收起來
找了棵還算有點遮蔽的樹下
想說稍等一下  看雨會不會變小

一個人隱藏的優柔寡斷與軟弱
在此表露無疑
如果這時候有另一個人可以商量就好了
我的同伴如果比我更勇敢   就可以兩個人一起往前衝
如果比我更小心謹慎 那就可以堅定地拉著我往回走
如果..比我更害怕 我就可以名正言順地帶著她回頭

無奈  我得自己做決定
決定此時此刻  在大雨之中  撐著一把傘
完全四下無人的情況下
我到底是該勇敢地前進  還是該謹慎地回頭

最後我選擇前進
想說  那就前進到不能前進吧
就這樣心裡一邊禱告希望雨趕快停  就一邊走了

08-17  

其實大部分的路段都是像這樣
碎石頭路
所以雖然在下雨  也並不會很不好走  (比起那種全都是爛泥的路...)

08-17  

兩旁的山都可看出崩塌的痕跡
和明顯的斷層線
其實看了有點害怕
  

大概都是像這樣


漸漸的  在我過了第一座吊橋之後
雨竟然完全停了
這下子我開始慶幸還好有選擇繼續往前走

此時大約是早上十點
接著  我走到了第二座吊橋
我想這裡應該是整個Hooker Valley 最難走的一段吧

08-17

沒有錯  就是要扶著旁邊的欄杆
死命抓好
接著在這一片看起來毫無落腳處的地方
想辦法踩穩
看起來驚險  但因為旁邊有欄杆
所以其實還好

倒是走到這一段
頭頂上全是懸崖峭壁
還用大網子包裹得緊緊的
顯然是很容易有落石
在這剛下完雨的潮濕天氣裡
我比較擔心天外飛來的落石
還是趕緊離開為妙

  

過了第二座吊橋
天氣整個有一點點晴朗起來的感覺
不過從吊橋底下的河流看來
暴漲的溪水還真是猛烈...


08-17

走到這裡  又有走進大草原的感覺
很美
天氣依舊不好  但我還是好慶幸剛剛勇敢往前的決定
開始碰到了幾個從後面趕上的人   大家應該都是看雨停了  也來走步道
讓我安心不少

08-17


十點多  終於到達了算是終點的地方
其實前面還有  但再走下去就是登山的健腳級路線
準備要去住山中小屋的那種了
所以我就停在這個冰漬湖旁
湖面上滿滿的都是碎冰
照例  我又坐在大石頭上  吃點東西表示勝利

08-17   
  

本想要再多待一會兒
享受這一刻我專屬的寧靜
但開始感到一些細雨打在臉上
怕又要開始下雨  我不敢貪戀  趕緊轉頭準備回程

08-17


接著  因為先前的大雨  耽擱太多時間
我只好拼命全速往回程方向前進
以免趕不上十二點半往陶波湖的巴士
好在最後是安全趕上
我又再次走得滿身大汗...

  

原本預定是要再待在陶波湖一個晚上
隔天再接上原本Magic bus 的行程
回到基督城  再坐國內線飛機回北島奧克蘭去找蚊  最後回台灣
但此刻的我  說真的  已經有一種歸心似箭的感覺
明明知道在陶波湖多待一晚  也不能讓我比較早回到台灣
但還是覺得早點離開  似乎就離家近一點
所以我還是更改了計畫
坐晚上的atomic bus 提早回到基督城
雖然說放棄了最後一段magic bus有點可惜
而且這段景色  因為開夜車就要錯過了
但當時實在想回家  還是這麼決定了

所以  拍了Lake Tekapo 滿天夕陽的美景之後
我就去吃了一直很想吃的Kohan Restaurant 日本料理店
傳說中的鮭魚蓋飯
所有旅遊書(手邊有三本) 一致推薦

08-17

截至目前為止
我至少有一個星期沒有吃到白米飯的滋味
這碗料多味美的鮭魚蓋飯 
我才剛吃第一口  簡直眼淚就要噴出來
怎麼會這麼好吃啊??
鮭魚鮮美是沒話說
小菜也很用心
飯都是好好吃的醋飯  裡面還包了好多小塊的生鮭魚肉
除了那一坨鮭魚卵(不愛)
其他都是完美   無話可說的完美

08-17  

飽餐一頓之後  回YHA收拾行李
因為我要坐的巴士路上拋錨 (這裡的大眾交通工具可真容易拋錨...)
我和一個英國女孩  又在路邊苦苦多等了半個多小時
將近晚間九點才坐上車
到了基督城已經過午夜十二點了...
好在有這個女孩與我同行  我們還住同一間YHA
結伴走過去才不致於危險
她應該也很慶幸與我同行
因為竟然是我在帶路....

就這樣
結束了好長好長的一天



arrow
arrow

    B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