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10. 2010

因為弄補考成績到了羅東
想想美好的天氣實在不該浪費
決定帶哈妞出門走走
搭了I 的便車到草嶺古道

草嶺古道在大里站旁邊
因緣際會來過一兩次  但好久沒來了
最近在看那一年的幸福時光
因此好想來走走

今天計畫頂著艷陽  帶著哈妞
從草嶺古道的入口一路走到福隆  再搭火車回大里
一共是11公里  聽起來真遠...
目標是拍幾張好照片
前天晚上還惡補了一下教構圖的書
不過這種臨時抱佛腳大概沒啥用就是....




這是入口處
雖然是非假日  路上還是不斷有碰到一些遊客
是剛剛好的狀態
人不會多到打斷了山野間的安寧
也不會少到讓我一個人覺得害怕



遠方的山



這邊已經是第一個觀景亭
妙的是我在這邊觀景   竟然還接到學生家長的電話..........
可不可以放過我啊............



這張我還滿喜歡的
一路上最多的就是樹
所以一直在練習拍樹



突然想到可以用黑白效果
才拍了這張
同一地點也用了彩色
但效果截然不同
有時黑白還是很有味道



這裡是啞口
如果秋天芒草季來應該很漂亮
嗯 今年秋天再來一次好了~



一個人走步道
有重溫在紐國旅遊的感覺  很自在
試著找些小東西來拍
練習用不同的眼光觀察四周
可是真的滿難的...
自己覺得好像拍得很不錯
但別人看了卻覺得不知道你在拍什麼鬼東西.......
開始考慮是不是要去上個攝影課



中間經過溪流
溪流拍得不好  因為沒帶腳架
倒是拍了一朵小小的花



也是要來自拍一下
這次的照片都有處理一下
那個"柔化"還滿好用的 ^^



這條溪前前後後大概拍了二三十張
只有一張覺得還可以....
好高的失敗率啊....




這裡已經是草嶺古道的終點了
是一個叫做"遙望坑親水公園"的地方
我在這裡休息了很久
坐在涼亭裡吃東西  想事情  吹著風  外加打瞌睡....
坐了快一個小時有
後來碰到一家人來玩
偷拍了他們的小朋友



接著準備從草嶺古道的終點走到福隆
一開始走錯路差點被狗咬.... 很恐怖
看門狗好兇..............我又不是要去你家闖空門.....
有惡狗擋路
只好走比較遠的路
發現老房子用黑白照片都很有味道



最後走到腳快斷掉
還走在縣道上與砂石車擦身而過
最後這兩公里
比起古道上 森林裡那十公里
走得實在不舒服
人車狗  都讓我很不安
好在最後終於到了福隆
我的腳也快要斷掉啦~~
沒力氣再晃到海邊
提早進火車站等車  順便照一下鐵道
於是就結束一整天的行程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