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要用早上三個小時的時間
再逛一逛Lake Tekapo
然後依照之前的計畫 (其實是依著沿路打聽的消息  一變再變的計畫...)
下午一點的時候  搭Intercity bus 到Mountain Cook (庫克山) 過一夜
明天再回到Lake Tekapo


08-16   

出發前先照了一張白天的交誼廳
昨晚在這個溫暖的壁爐旁  沙發上  看了很久的書  很舒服
還玩了一下拼圖  在照片右後方的那張桌子上
有一個一千還兩千片的拼圖
給路過的背包客共同完成
我試了一下  因為只剩下很難的天空和白雲沒拼好
根本一塊都拼不上去...........根本是大海撈針  試了一會兒就放棄...

08-16

出去逛逛
今天雖不是烏雲密佈  也不到陽光普照
南島除了東岸 
  實在很難有好天氣...
早上的陶波湖  很安靜  只有一些早起散步的人們
沿著湖邊走  有兩個日本小女生
怯生生地比手畫腳  要請我幫她們照相  真可愛 : )
拿著這麼大一台哈妞  大家都以為我技術很好

08-16
     

這是好牧羊人教堂
小小的  因為就在湖邊  也因此成為觀光客必訪的景點

 

08-16


從教堂的窗戶照出去的景色
有人說這張照得很好
但其實這張的構圖是模仿看過的照片
而且自己仔細看看  發現水平線還是有點歪
唉.......我的眼睛長歪了嗎?  怎麼只要照橫的都是這樣........



08-16

教堂外面  有隻好牧羊犬的銅像
他的工作  是要守護教堂

08-16

又繞著湖走了一圈
眼看天上白雲慢慢要散開  太陽慢慢要露臉
我卻一定得回去拖行李了
依依不捨地再為這平靜的湖留下美麗的倩影

下午  準備前往庫克山 (Mt. Cook)
是最後一個要造訪的景點
接著 最後三天就準備踏上回程了

Mt. Cook 是滑雪勝地
在紐國的冬季  旅館飯店據說都是一位難求
而唯一比較平價的住宿點  只有這間YHA
其他都是貴到離譜的豪華大飯店
不過 我倒是很順利就訂到了八人房的房間
後來也只睡了四個人而已
大約一個多小時的車程  就到了Mt. Cook


  08-16  

 

這也是一間五星級的YHA
裡面很大很寬敞

08-16


這是餐廳  外面就是Mt. Cook 的山腳下
我本來還以為要開車爬山路什麼的
沒想到是  所有的旅館飯店等 都是在山腳下
想要爬山  要自己背重裝備上去

08-16

還有很大的廚房  各種廚具ㄧ應俱全
在這山裡  是不可能買到東西吃的
也沒有超市
自己要準備足夠的糧食再進來
雖然我不是個廚藝高明的人
不過該帶多少糧食  要吃幾餐 東西買多少
都是要算好的  才不會餓著自己  也才不會浪費錢多買


08-16  

出了YHA   就是一大片這樣的草原
遠處有著積雪的高山就是Mt. Cook
看著這片大草原 (據說是魔戒的取景地之ㄧ)
之所以想來紐國  除了蚊在這裡   魔戒也是很大的誘因
只不過大部分到的地方   說是魔戒有在這裡取景   卻也都看不出來
唯有到了這Mt. Cook 的山腳下
看到這一大片好開闊的草原  突然有一種很震撼的感覺
而且今天天氣好到一個爆炸
有好藍好藍的天空
閉上眼睛   彷彿可以看到電影裡面   大隊人馬在草原上追逐奔馳的畫面
踩了一下  草原好像柔軟的地毯
讓人幾乎想就這樣躺上去亂滾一通


08-16

 

08-16  
      

問過YHA 的櫃檯  決定選一條太陽下山前可以往返的路線
所以選了Kea Point Track 兩小時可往返的簡易路線
08-16


剛開始都是這樣很好走的木板路
這裡果然是深山
走沒兩步  就可以感受到有很多的...生物
我還看到小野兔呢~~  好可愛
都不怕人  在路邊跳來跳去

 

08-16  


接著就是石頭路啦
天氣好  怎麼照都好美

 


08-16


這裡的步道都是這樣的景色
乾乾的  大部分是石頭 沙子和短短的草

08-16

Kea Point 的終點就是這裡
一個類似冰漬湖的地方
遠處還可看出山脈的斷層線
這裡風很大  雖然有太陽  坐久了還是很冷
我仍然依照慣例  爬到了終點  一定要坐下來看看風景  吃點東西
記得我在這裡  應該是吃了一根香蕉 : )



回到山腳下離天黑還有點時間
今天一直很注意時間
大約六點天會全黑
在這荒無人煙的山裡
我可不想到了天黑還困在山裡......
一定要把上下山時間算好

所以呢  時間還來得及  我跑去走了另一條步道的開頭
想說走個20分鐘就回頭
爬得好累  回頭一看  景色卻是相當值得
中間那一堆小小的房子  就是旅館飯店的集合地

08-16



天黑了回到YHA   弄點東西來吃
這裡因為是五星級的
還有烤箱可以享受一下
洗完澡我把自己弄暖和
就跑出門去看星星了
外面一片漆黑  我其實也不敢走太遠
怕在一片黑暗之中迷路走不回YHA
不過正是因為這一片漆黑
光走出YHA兩三步   抬頭就是滿天的星星
好像不如我在巴里島看的那麼震撼
但還是很滿足 : )

明天早上再去走著名的 Hooker Valley Track
下午就要回Lake Tekapo 了

 

arrow
arrow

    B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