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義大利麵  不外乎就是白醬 紅醬和青醬

搭配肉醬 海鮮或野菇    交叉排列組合之後

就有各式各樣的新奇口味

 

這次   要嘗試的是海鮮義大利麵

本來預計是要用白酒

但Angela家的庫存白酒  價格遠遠高於紅酒

考量成本之後

就當機立斷地改成了紅酒海鮮義大利麵啦~~

 

說到採買海鮮的過程

身負重任的我   下午很盡責地跑去市場

其實這個任務讓我傷透腦筋   因為我在魚市場買東西的經驗值很低啊....

什麼海鮮市價一斤到底該多少錢  誰新鮮誰不新鮮  

大捲小捲中捲  花枝魷魚透抽都分不太清楚的我....

根本就是硬著頭皮去買的....

原本預計是要買花枝和蛤蜊

但我漸漸發現   海鮮這種東西   似乎不像高麗菜那樣  隨時去隨時有

於是我想   大概也要看漁夫先生的運氣吧

今天就是很背  一整天都釣不到花枝的話

就會害得我  在各大魚販之間焦急地轉來轉去   硬是不見花枝的蹤影...

無奈之下  只拎了一斤蛤蜊回家

於是今晚的海鮮義大利麵   只有上次剩下的蝦仁和蛤蜊了

基於一種怪異的補償心理   我狠狠地買了許多鹹酥餅   深怕餓著大家

雖然最終結果還是飽到吃不下它們  但心裡覺得好過很多...

1124 蛤蜊開囉開囉

在一陣手忙腳亂之後

終於把大量的料下鍋啦

整整一斤蛤蜊在鍋子裡打開的畫面   還真是壯觀啊~~

1124 挑戰鍋子的最大極限

因為主婦的首要任務   就是要靈活地將冰箱清空  而不需太計較美觀和邏輯性

因此  剩下的杏鮑菇  金針菇和洋蔥  也都豐富地進入了義大利麵配料中

再加上麵下得有點多   於是  炒菜鍋面臨了此生最大的挑戰與極限!!

麵條下鍋翻炒時   大廚Angela說  她翻到手指都快斷了....

1124 紅酒海鮮義大利麵

 辛苦之後  總算有豐盛的料理上桌啦

這樣看來  賣相還是很不錯滴~~

加上九層塔提味之後   整個就是好吃到不行啊!!

麵條中也充滿了紅酒的味道   嗯嗯~~~

1124 有點太綠的南瓜濃湯

 接下來上桌的就是我的南瓜濃湯囉

雖然已經有過幾次做濃湯的經驗

但這麼麻煩的還是第一次

南瓜要先蒸熟   和配料一起炒香  加高湯煨煮

接著冷卻之後  用果汁機打成泥   再倒回鍋裡加牛奶煮沸

這麼多步驟   完成之後才有這鍋濃湯上桌

不過...  顏色又怪怪的了...

這次是因為想要執行 LOHAS "全食物" 的理念

所以臨門一腳 (多此一舉? )   把南瓜皮和南瓜籽都丟進去一起打了....

湯就有點綠綠的了....

說是巫婆湯   我想也不誇張....

但我還是覺得很好喝啦~~~~ (只有我覺得嗎?)

 

今晚雖然只有一盤麵   一鍋湯

但因為義大利麵份量驚人   所以還是吃到了十二分飽的狀態

才高復原的胃   立刻就接受到如此真實的重量訓練

還真怕它挺不住啊... : 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